济南国庆假期发送旅客219万人次

2013年10月07日 18:41作者:张帆 刘明明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在七天的假期里济南市各道路运输枢纽共发送旅游近219万人次,其中铁路、航空均创历史新高。

  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记者 张帆 刘明明)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在七天的假期里济南市各道路运输枢纽共发送旅游近219万人次,其中铁路、航空均创历史新高。

  济南两火车站送客81万人次,西站迅速排除晚点影响

  在国庆运输期间,济南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9万人,同比增长19.4%,其中直通25万人,管内44万人,单日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9.6万,继去年十一8.3万,今年五一8.8万再次刷新创建站以来的历史新高。济南西站国庆假期内发送旅客12万人次。

  国庆期间,济南火车站客流明显增长,特别是短途客流异常火爆。客流主要以旅游和部分长途探亲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所占比例较大。节前旅游客流集中在9月28日-10月2日,流向以南京、上海、杭州、南昌、九江、成都、武昌、长沙、西安、乌鲁木齐、北京、威海、烟台、青岛、日照等地为主;节后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时间集中在10月4日-10月6日,流向以东北方向的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为主。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28日-10月2日,返程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节日后期的10月6、7日,流向以省内短途以及北京等地为主。

  10月5日,因京沪高铁济南地区高铁联络线故障,从早6时许,车站先后有18趟高铁动车晚点。其中,有部分高铁晚点在4个小时以上,其他普速列车也出现不同程度的顺延晚点。候车室有上万名旅客出现滞留。

  济南西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车站广播、进站大厅显示屏及官方微博不断播放、发布晚点车次的相关信息并采取限时进站的措施;售票厅第一时间启用应急改签退窗口,增加了引导人员;客服中心及时安抚旅客情绪,解答旅客晚点咨询,尽最大努力解决旅客困难。值班站长、车间值班干部则多方面联系运行部门、前方站和晚点列车乘务人员,全面掌握列车动态信息。8点30分左右,联络线故障排除,在车站运行、客运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万名滞留旅客安全上车。

  济南机场国庆发送1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济南机场10月1日-7日累计保障进出港旅客19万人次,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其中9月30日共保障旅客2.98万人次,成为今年客流日吞吐量新高。另外,7天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534架次,保障旅客停车2.49万辆。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团队游与探亲游成为客流的主要组成部分。长假后半程,济南至海口、三亚、杭州等地票源紧张,其中部分时段的机票已经售罄,其他航线票源较为充足。

  另外,台风未对济南机场航班造成太大影响,仅个别航班因其他场站原因出现延误。

  济南道路运输运送旅客118.6万人次

  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济南道路客运运送旅客118.6万人次,累计发送班次5.4万班,较去年同期增长4.3%;城市公交完成行驶里程391.64万公里,完成客运量1436.23万人次,完成营运班次26.66万班;城市客运出租车运送乘客35.34万人次。

  截至7日12时,济南31个收费站攻击通行车辆209.24万辆,高速公路通行1471867辆,免费通行943703辆,同比增长16%;普通路桥收费站通行620517辆次,免费通行487801辆次,同比增长11%。

  山东交运发送旅客70万人次

  10月7日,是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假期即将结束,旅客开始集中返程。据统计,山东交运所属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济南汽车东站、平阴汽车站、长清汽车站、章丘汽车站、刁镇汽车站等七大长途客运站,10月1日至10月7日,共安全发送旅客70万人次。

  今年,受“十一”黄金周天气晴好,高速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客流前期由学生流、探亲流以及旅游客流掀起出行高峰,中期省内旅游客流居多,后期以探亲和学生返程客流为主。

  10月7日的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跨省的北京、天津、保定等地,以及省内的青岛、烟台、东营等线路上。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