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返程高峰期拥堵严重 非机动车抢道机动车

2013年10月07日 21:21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济南迎来了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国道、高速车流不断。由于返程客流量的持续增长,也使得济南火车站和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道路连续两天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更有甚者,在某些道路上还出现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行驶的现象,安全隐患频现。

返程高峰使得济南火车站附近多条道路拥堵严重。

济南长途汽车站的返程高峰持续了两天。

    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记者 张建)昨日和今日,济南迎来了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国道、高速车流不断。由于返程客流量的持续增长,也使得济南火车站和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道路连续两天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更有甚者,在某些道路上还出现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行驶的现象,安全隐患频现。

  高速国道车流不断, 服务区停车排长队

  记者了解到,为了赶在高速恢复收费之前赶回济南,不少回老家过节的济南市民选择在7日下午赶回济南。使得京台高速非常拥堵,京台高速济南西服务区的停车位,从今天上午11点开始就已经被占满,使得很多需要停靠私家车排起了长队,有的干脆将车辆停在跑道上,给进出的车辆造成了许多不便。

  据服务区工作人员小王介绍,从6日下午开始,来济南西服务区停靠的车辆逐渐增加,特别从7日中午时段,进入服务区停靠的车辆需要排队等待,服务区也加派人手对来此停靠的车辆进行疏导。下午1点30分,在该服务区加油站,从菏泽返济的徐先生因为等待加油的车辆太多,根本没顾得上吃午饭。

  徐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已经预知到今天返程的车辆会很多,所以选择上午就从菏泽返回济南,但现实情况已经远超了自己的预知,自己午饭晚吃会儿到没什么,就是自己的爱车需要加油,不然回不了济南。

  下午4点,记者在104国道与大学路路口处发现,等待信号灯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的门口,停车长队近千米,到了下午4点30分,该路口才出现了车流回落。行驶在104国道上,遇到每一个信号灯,等待的车辆都能排起几十米的长队,在104国道与二环南路路口处,停车等信号灯的车队一拍就有100多米,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30分。

  晚高峰时间,非机动车频占公交车道

  下午5点50分,济南大学西校区门口附近,各摊贩已经将非机动车到堵得严严实实,使得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不得已在公交车道上穿梭,公交车道上行驶着公交车、非机动车以及个别私家车,还有极个别的行人,安全隐患频现。

  在济南第二机床厂路口,记者发现,少数过马路的行人时常随意穿行,在马路中间隔离带附近,不一会儿就能聚集十几人,并且还经常站在内车道上,过往车辆为了躲避“探出头”来的行人不得已拐个弯通行,时常会出现车间距过小的现象发生。

  返程旅客增加,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堵车严重

  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自6日上午9点开始,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就进入了第一轮返程高峰期,中午11点至12点30分进入超饱和状态,客流量的不断增加导致了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附近多条路段出现了交通拥堵,持续到下午3点,返程高峰结束。

  7日上午10点,两地又开始进入第二轮返程高峰期,并且在下午4点时,迎来了客流量峰值,下午6点,两地附近街道出现了车流回落,但流量依旧很大,交警部门预计,返程高峰期的结束时间将出现在晚8点之后。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