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郭树清分别到淄博济南看望一线职工

2014年01月02日 11:51作者:滕敦斋 袁涛来源:大众日报

在2014年元旦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深入淄博市企业、农村和社会福利院,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看望生产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2014年元旦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济南市看望幼儿园师生、武警官兵和一线职工,察看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

  原标题:姜异康到淄博看望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

  切实转变作风 关心群众生活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淄博12月31日讯 在2014年元旦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深入淄博市企业、农村和社会福利院,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看望生产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

  位于周村区的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台行列式制瓶机的诞生地,目前产品技术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姜异康来到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技术开发、产品销售、人才引进、职工收入等情况。他说,你们通过技术改造促进了产业升级,取得了显著效益,这条路子走得很好。传统产业要不断加大产品设计、技术装备、企业管理的创新升级,焕发出新活力,形成新的竞争优势。看到一些工人围拢过来,姜异康走上前高兴地说,你们工作非常辛苦,新年快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姜异康来到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走进健身房、书画阅览室、理疗康复室和宿舍,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食宿、医疗、保健和精神文化生活情况,祝老人们新年好,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你们都很敬业,以一颗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情和温暖。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老年人、照顾老年人,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让他们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安享幸福晚年。随后,姜异康来到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看到这里设施齐备,弃婴哺育、智障护理、心理矫正、康复医疗、特教服务、技能培训等功能一应俱全,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姜异康十分欣慰。他对工作人员说,你们通过辛勤的工作,使这里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抚养和教育,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孩子们照顾得更好,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

  在临淄区稷下办事处西安次村,姜异康看望了老党员孙德林和困难群众王保军,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他们家中,姜异康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粮食够不够吃,收入有多少,子女在哪里上学、就业,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他说,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你们的收入会逐步增加,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强调,现在虽然全省经济发展较快,民生持续改善,但是发展还不平衡,具体到基层,还有一些贫困单位、贫困村、贫困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姜异康叮嘱当地干部,要把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关心群众工作做到每家每户,多到贫困地区、困难群众中去,扑下身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淄博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原标题:郭树清在济南看望一线职工调研安全生产等 

  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014年元旦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济南市看望幼儿园师生、武警官兵和一线职工,察看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

  历下区紫苑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施齐全,师资力量强。郭树清来到幼儿园,参观了幼儿园的图书共享吧、科学探究馆、生活体验馆等设施场所,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幼儿童话剧《守株待兔》。他对幼儿园教师们的辛苦和耐心工作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希望幼儿园教师们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积极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和创造能力,办社会满意的高品质幼儿园。

  郭树清随后来到武警济南市支队,听取武警部队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与正在训练的武警战士亲切握手,慰问广大武警官兵。他说,武警官兵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正常生活秩序的重任,冬天冒严寒,夏天顶酷暑,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希望武警济南市支队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认真履行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省城42万户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用气的任务。郭树清来到这里,察看了热线中心、调度室和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燃气供应、管网安全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搞好管网维护,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检查的职业化、专业化,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要利用多种新闻媒体宣传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引导用户养成正确的燃气使用习惯。

  郭树清十分关心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来到燕山社区菜市场,详细询问肉、蛋、菜、水果、粮油的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与经营业户和正在买菜的市民亲切交谈,询问业户们蔬菜来源、每天销量、摊位租金、子女就学等情况,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他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好节日市场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工作,密切关注价格变化,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济南市市长和省政府秘书长参加活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