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颂

2013年07月01日 11:16作者:来源:每日甘肃

西峡颂位于成县西13公里处的天井山麓,鱼窍峡中,镌于东汉建宁四年距今已有1800多年,全名为您武都太守汉阳河阳车翁西峡颂,俗称黄龙碑.碑文和书法均有很高的考古研究和临摹鉴赏价值。更有意思的是悬崖上的水,或化成一条白练从高处垂落而下,或从栈道上方形成珠帘,飞溅滴注,蔚为壮观。

  西峡颂位于成县西13公里处的天井山麓,鱼窍峡中,镌于东汉建宁四年距今已有1800多年,全名为您武都太守汉阳河阳车翁西峡颂,俗称黄龙碑.碑文和书法均有很高的考古研究和临摹鉴赏价值。

  西峡颂景点所在的鱼窍峡,峭壁折叠对峙,石崖如墨泼青染,峡谷一流清流终年奔湍,浪花飞溅,水势随乱石变幻无穷,形成了瀑、湍、池、潭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这里自然风光清幽绮丽,青山对峙,涧流清澈,一汪汪潭水似明珠相串,一挂挂短小的瀑布迭次相连。峡内的山、水、石、树,皆成风景;亭、桥、廊、榭,相映成趣。西狭奇在山、美在水。抬眼望去,一边是拔地而起的高山,一边是错落有致的悬崖。山崖上绿树层叠,其间亦或有古树参天,老藤缠绕。两山之间的响水河,或在峡谷中潺潺绕行,或在巨石间冲腾奔泻,浪花激起的水声,站在远处也能听到。更有意思的是悬崖上的水,或化成一条白练从高处垂落而下,或从栈道上方形成珠帘,飞溅滴注,蔚为壮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