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充分运用新媒体提升检务公开透明度

2013年07月01日 10:50作者:李郁军来源:每日甘肃网

如今,作为甘肃省检察院的官方微博,“甘肃检察”已经成为广大群众了解和监督甘肃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此,甘肃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院干警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网络舆情的考验,加强各部门和单位宣传工作的沟通和协调,让检务在阳光下运行。

  法治正能量凝聚铁杆粉丝

  本报讯 (通讯员南茂林 记者李郁军) “亲,感谢你们及时回答我的法律咨询,我愿意做你们的铁杆粉丝!”网友“刘冬”近日在“甘肃检察”微博上这样留言。如今,作为甘肃省检察院的官方微博,“甘肃检察”已经成为广大群众了解和监督甘肃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近年来,甘肃省检察院高度重视提升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利用新媒体拓展宣传平台,第一时间权威发布检察信息,披露重大、敏感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件真相,及时听取社情民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推进检务公开。网络媒体已经成为目前正在开展的公正司法为人民、“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平安建设”等活动的重要宣传载体。

  记者了解到,“甘肃检察”微博在腾讯网、正义网开通还不足一年,但是听众数量已经超过10万人。金昌、金川、肃南、肃北等14个市、县院也相继开通了官方微博,使网络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

  甘肃省检察院还根据微博特点和传播规律,制定了《关于“甘肃检察”微博的实施方案》和《微博管理暂行办法》,实行日常值班员管理制度,加强与网民的互动交流,检察公信力和检务公开透明度不断提升。

  微博等新媒体不仅加强了检民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使得检务更加透明,对干警廉洁自律、公正执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甘肃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院干警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网络舆情的考验,加强各部门和单位宣传工作的沟通和协调,让检务在阳光下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