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洽会成甘肃各市州“吸金石” 共签约合同项目1093个

2013年07月01日 10:50作者: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兰洽会成为甘肃各市州的“吸金石”,在本届兰洽会上,甘肃各市州纷纷利用兰洽会平台,推出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吸引省外企业到当地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首次亮相本届兰洽会,吸引一大批项目和资金落地签约,成为兰洽会的“明星”,备受境内外客商关注。

  共签约合同项目1093个,签约总额达6129亿元

  -本报记者程小旭-郝小兵

  历时五天的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6月24日闭幕,据兰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初步统计,本届兰洽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093个,签约总额达6129亿元。签约合同项目数和签约额分别比上届兰洽会增长45.3%、32.95%。其中,能源、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四个行业合同签约额占全部签约总额的63.8%。

  作为连续举办十九届的投资盛会,加上兰州距青海西宁、宁夏银川较近,是西北地区的桥头堡,甘肃省近年来频繁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如甘肃循环经济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州新区等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兰洽会的品牌效应凸显,越来越多的境内外企业投资甘肃的热情可从兰洽会上窥见一斑。

  据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亭24日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兰洽会,工信部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主办,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五个国家级专业协会首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为兰洽会增色不少。参会企业中,有世界500强企业30家,中央企业3家,中国500强企业56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3家,境外企业(含港澳台)20家,其中,相当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多家跨国公司是首次参加兰洽会。参加本届兰洽会和民企陇上行活动民营企业家有336位,境内外客商3.2万人,参展企业共1323家。展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超过45.6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达17.1亿元。

  兰洽会成为甘肃各市州的“吸金石”,在本届兰洽会上,甘肃各市州纷纷利用兰洽会平台,推出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吸引省外企业到当地投资。其中,兰州市签约项目共137个,总引资1158亿元;白银市签约重点项目211个,签约金额962.09亿元;庆阳市签约项目57个,引资2289.8亿元;张掖市共有108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029.89亿元;酒泉市共签约项目139个,总额达976.12亿元;天水市在兰洽会上签约的项目有116项,引进资金466.25亿元;平凉市签约重大项目65项,引资总额613.9亿元;陇南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8个,签约资金366.4亿元;武威市共签约项目78个,签约总额492.45亿元;定西市签约项目128项,签约资金达502.4亿元;临夏回族自治州共签约项目172个,签约资金达310亿元;甘南藏族自治州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3个,总投资57.7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兰州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首次亮相本届兰洽会,吸引一大批项目和资金落地签约,成为兰洽会的“明星”,备受境内外客商关注。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在兰洽会上与兰州市就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多个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正威国际将在兰州新区投资200亿元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由绿地控股集团投资的兰州新区绿地智慧金融城项目6月21日正式开工奠基。兰州绿地金融智慧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56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60亿元,将建设集金融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影视中心、会展中心、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国际化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高端生态居住中心为一体的国际大型城市综合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