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精心打造十三个文化板块

2013年07月01日 10:28作者:李小晶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把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精心打造十三个文化板块,提升成县文化产业竞争力。十三是举办《西狭颂》全国书法大展、《西狭颂》旅游文化节、杜甫陇右诗研讨年会等节会赛事,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艺术节会。

  成县讯(通讯员 李小晶) 成县把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精心打造十三个文化板块,提升成县文化产业竞争力。

  一是重点打造《西狭颂》保护利用示范性工程,实施红川达摩洞、广化吴道子洞、马融传经绛帐台遗址等保护项目。二是重点实施紫金山吴公保蜀城遗址、沙坝尖川窑遗址、抛沙丰泉窑遗址的大遗址保护项目,建设《西狭颂》博物馆,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级文化遗产。三是对“竹篮寨泥塑”“北泉高台”“红川酒酿造技艺”等6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保护传承。四是加大小川西狭村、纸坊府城村、黄渚柏湾村等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将符合条件的村落推荐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历史文化名村。五是深入开展民族交流交融史研究,挖掘民族团结互助史实。六是对旧县志、金石录、族谱、书画作品等古书籍进行整理出版。七是依托红二方面军长征纪念馆、五龙山伏击战纪念碑等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与其他市县红色旅游资源的连接互动。八是高质量建成体育馆、书画院、东河生态公园等一批城市文化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九是高标准打造“五大文化品牌”(《西狭颂》、杜少陵祠、鸡峰山、红色文化、优势产业)。十是在旅游开发建设中融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元素,开发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形成长效产业。十一是利用县域历史文化、历史遗存、自然景观等资源,论证储备一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能够产生较大经济效益的文化产业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分期分批实施。十二是建立健全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县内文化业务骨干和文艺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培养造就一批在省、市文化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和学术带头人。十三是举办《西狭颂》全国书法大展、《西狭颂》旅游文化节、杜甫陇右诗研讨年会等节会赛事,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艺术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