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在新北城区投资10亿元 打造“三大建筑群落”

2013年07月01日 10:28作者:来源:白银日报

会宁县在新北城区将修建“会宁县祖厉河汉唐贰拾肆节气商业街”、“会宁县状元历史文化园”、“中国·会宁·钟鼓楼广场”三大建筑群落。据悉,会宁县“会宁县祖厉河汉唐贰拾肆节气商业街”规划总长3.66公里,占地630亩,该街的文化主题和定位以二十四节气为主,景观设计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四个板块,再以每季对应的节气形成大小不一的景观节点来串联整条步行街,形成二十四节气“群星连珠”的景观布局。

  会宁县在新北城区将修建“会宁县祖厉河汉唐贰拾肆节气商业街”、“会宁县状元历史文化园”、“中国·会宁·钟鼓楼广场”三大建筑群落。

  据悉,会宁县“会宁县祖厉河汉唐贰拾肆节气商业街”规划总长3.66公里,占地630亩,该街的文化主题和定位以二十四节气为主,景观设计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划分四个板块,再以每季对应的节气形成大小不一的景观节点来串联整条步行街,形成二十四节气“群星连珠”的景观布局。沿街修建2—4层仿汉唐风格建筑为主,形成由三列建筑,两条街道构成的复合型商业街,集文化娱乐、观光休闲、商业购物等功能于一体,使用功能以现代步行商业街为主;“会宁县状元历史文化园”规划为“一园三阶”、“一街五廊”的空间结构,占地680亩;“中国·会宁·钟鼓楼广场”是以钟鼓楼恢复建设、新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为“一楼三馆”为主的建筑群落,占地50亩;“三大建筑群落”规划总投资近1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