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以大开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纪实

2013年07月01日 10:28作者:杨丽君来源:陇南日报

金徽酒业包装车间武都区居民小区一角武罐高速陇南市区段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冉创昌摄 近几年来,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陇南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交通建设:  2008年9月,兰渝铁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美丽的文县天池。

金徽酒业包装车间

武都区居民小区一角

武罐高速陇南市区段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冉创昌摄

  本报记者杨丽君

  “陇上江南,成就这明月青天/坐望白云绿水青山/漫卷诗书说陇上江南……”

  日前,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期间,在甘肃展馆内播放的陇南市精心打造的音乐宣传片《故乡陇南》《梦回陇南》MV,其唯美的音乐、灵动的画面引得不少观众聆听观看。

  不少人说,通过宣传片,我们不仅看到了陇南优美的自然风光,也被陇南开放发展的强烈进取意识所感染。

  近两年来,陇南市推进扩大开放、加快跨越发展的足音铿锵作响:

  2011年12月17日,陇南市与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召开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2012年3月17日,陇南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等三个招商引资纲领性文件;6月12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与陇南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7月15日,深圳·陇南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深圳迎宾馆召开;

  2013年前五个月,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43个,签约资金69亿元……

  借得东风好扬帆。陇南,正倾力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在跨越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行。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陇南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扩大开放就是出路,招商引资就是发展”的思想观念,不断激发内力,借助外力,形成合力。

  陇南,一片开放的热土。

  站在“十二五”的门槛上,陇南经济社会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随着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发展“瓶颈”将逐渐打破,陇南的后发优势和区位优势愈加明显。

  面对新机遇,陇南实现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

  “开放的程度决定发展的速度,开放的领域决定发展的空间,开放的层次决定发展的水平。”开阔视野才能不断更新观念,理清开放思路,凝聚发展共识。

  从陇南的市情出发,陇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认识到,要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实现跨越发展的目标,必须全力扩大对外开放,激发内力,借助外力,形成合力。

  在去年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副省长、时任陇南市委书记王玺玉说,要以招商引资、争取项目、开发开放为重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时任陇南市政府市长、现任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扩大陇南对外影响。

  一石激起千层浪。决策者开明的思想、先进的理念,拓出了陇南开发开放的新天地。陇南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扩大开放就是出路,招商引资就是发展”的思想观念,立足陇南优势资源和发展基础,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