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成县实现村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

2013年07月01日 10:29作者:武君香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事务民主监督,提高村民自治的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成县通过健全组织设置、规范产生方法、落实投入保障等举措,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全县245个行政村依法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实现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目前,全县的245个村务监督委员会都已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形成了“党支部决策、村委会实施、监督委员会民主监督”三位一体的民主治村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成县讯(通讯员武君香)为进一步加强村级事务民主监督,提高村民自治的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日,成县通过健全组织设置、规范产生方法、落实投入保障等举措,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全县245个行政村依法选举产生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实现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

  该县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组织设置上,根据各村具体情况,每个村都由3至5人组成,设主任1名;在监督权限上,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村委会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村级各项开支、集体土地征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村务管理执行情况;在村务监督委员会经费保障方面,由财政每年统一给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发放一定数额的误工补贴,并给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放工作补助经费。目前,全县的245个村务监督委员会都已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形成了“党支部决策、村委会实施、监督委员会民主监督”三位一体的民主治村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