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组织专家赴成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2013年07月01日 10:29作者:来源:每日甘肃

5月14-16日,受教育厅委托,甘农大组织农学院研究员晋小军和林学院教师李捷赴成县黄陈镇黄陈村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晋小军和李捷针对当地主要经济作物核桃和中药材分别作了题为《核桃标准化栽培技术》和《中药材产业经济效益分析及当地主栽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的相关技术培训。

甘肃农业大学组织专家赴成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5月14-16日,受教育厅委托,甘农大组织农学院研究员晋小军和林学院教师李捷赴成县黄陈镇黄陈村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晋小军和李捷针对当地主要经济作物核桃和中药材分别作了题为《核桃标准化栽培技术》和《中药材产业经济效益分析及当地主栽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的相关技术培训。晋小军通过对黄陈镇中药材产业经济效益分析,建议从药用植物栽培入手,提高农民中药材种植组织化程度,走种植加工一体化之路,实现就地增值增效。另外,就当地药用植物资源和农民进行了互动,分析了银杏、杜仲、猪苓、天麻、淫羊藿、板蓝根、柴胡、牛蒡子、桔梗、羌活等当地主栽药用植物栽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对策。李捷针对黄陈镇核桃产业栽培品种混乱,优良品种较少,核桃栽培管理技术不到位,病虫害防治意识较差等提出了相关对策。

  根据教育厅安排,甘农大将协助教育厅撰写黄陈村小康建设发展规划。4月11-13日,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组织该校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学录教授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生海教授赴成县黄陈镇黄陈村进行了前期调研。本次调研是针对黄陈村小康建设规划,在中草药和核桃产业的栽培与管理方面的一次深入调研。

  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全程参与了培训和调研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