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天水研讨中华始祖文化

2013年07月01日 10:29作者:赵建卿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由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华始祖文化研讨会6月21日在天水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主题,以始祖文化为核心,以“伏羲文化”为重点,对建设以天水为中心的陇东南文化历史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天水研讨中华始祖文化

  张津梁出席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天水讯(记者赵建卿)由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华始祖文化研讨会6月21日在天水召开。来自北京、河南、陕西等地的历史、考古、文化学者及有关专家100余人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主题,以始祖文化为核心,以“伏羲文化”为重点,对建设以天水为中心的陇东南文化历史区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专家们认为,以伏羲文化为重点的中华始祖文化研究,不仅为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而且也为新时期中华始祖文化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专家们提出,以中华始祖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研究,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更加务实和开放的姿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推出一批有创新、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不懈努力。

  省政协副主席、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津梁出席会议并致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