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文化产业基地建西部梦幻乐园

2013年07月01日 10:31作者:来源: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近日,记者从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公司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和重视的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日前施工评标正在进行中。4月初,华强集团顺利注册了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4月11日,派驻项目经理、人力资源主管、工程主管、财务主管、行政主管正式到位,开工准备工作正在逐项落实,施工评标工作正在进行。

  国际时尚娱乐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精妙融合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近日,记者从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公司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和重视的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日前施工评标正在进行中。

  嘉峪关作为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重镇,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对推进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鹏高度重视文化产业项目推动“1313”战略,亲自挂帅到“南方取经”,终与世界500强企业华强集团“牵手”,共同出资打造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为推进项目抓紧落地,市委书记郑亚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鹏多次听取项目前期用地、手续办理、地质勘察、资金筹措等情况的汇报,并每月召开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深入现场察看具体情况。为推进项目全面顺利开展,成立了市长挂帅的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按照市场化运营、集团化管理的发展思路,整合文化旅游资源,依法组建文旅集团,整合土地资产后的集团公司资产规模已达54亿元;同时,组建了市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全面服务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开发、经营和投融资等事宜。

  文旅集团指定专人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每天与华强接触,提供反映我市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的相关文字、书籍、影像资料,与华强数码影视公司签订了《创意设计协议》。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全力合作,为项目提供“一路绿灯”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现场,为项目提供现场考查、地质勘察等基础资料,并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开展项目周边道路、绿化、供排水、电力通讯“三通一平”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4月初,华强集团顺利注册了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4月11日,派驻项目经理、人力资源主管、工程主管、财务主管、行政主管正式到位,开工准备工作正在逐项落实,施工评标工作正在进行。

  来到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现场,“规划版图”展示着:魔法城堡、巨幕3D、海螺湾、飞越极限、激流勇进、唐古拉雪山、航天城、聊斋、熊出没、嘟比餐厅、方特城堡11个项目板块。

  据介绍,魔法城堡板块是大型4D RIDE表演项目,具有国际水准,集投影、高速动感车、跟踪式立体电影等多种表演手段于一体,展现了一个惊险刺激的魔法世界;25米×22米的国内首套数码3D巨型屏幕板块画面巨大,气势震撼;海螺湾优秀环境4D板块将多屏立体银幕融合到真实的海底场景之中,结合机器动物表演、烟雾、灯光等高新技术,展现可爱清新、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周围的环境和时刻变换的场景,让您在欢乐美丽的海底世界观赏海底居民的盛大表演……

  据了解,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是华强集团继芜湖亚洲规模最大第四代主题乐园后的又一“杰作”,项目以科幻、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精妙融合为特色,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可与西方最先进的体验区相媲美,创造出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这里将成为“西部梦幻乐园”、“亚洲科幻神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