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亿 嘉峪关建大型龙文化景区

2013年07月01日 10:32作者:朱黎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吸引力最强的龙文化主题旅游产业。”6月21日,由国内10多名龙文化研究专家组成的嘉峪关中华龙园项目方案评审会在兰州举行,并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总投资6亿 嘉峪关建大型龙文化景区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朱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吸引力最强的龙文化主题旅游产业。”6月21日,由国内10多名龙文化研究专家组成的嘉峪关中华龙园项目方案评审会在兰州举行,并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嘉峪关市充分利用境内讨赖河畔的龙王滩遗址,邀请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兰州龙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在原遗址的基础上设计中华龙园项目方案,并于5月底完成了方案的编制。

  本着系统展示中华龙文化源头、脉络、现实意义以及西部地域风情文化的嘉峪关中华龙园,总投资6亿元,规划占地116.6公顷,总体结构为“一湖,二林,八景区、三十六景点”。一湖,即由双泉河汇聚形成的26公顷水系;二林,即水系两侧的带状森林绿地;龙脉传承区、龙之风采区、中华龙韵区、龙脉图腾区、丝路风情区、惠泽九州等景区,构成龙园的八大景区。记者在项目评审会获悉,园区内将建龙文化博物馆,丝路风情特色商业街,主题表演舞台,中华龙主题雕塑等景观,以中华龙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为核心,融合地域文化风情,结合讨赖河水利工程建设,运用高科技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使园区成为融科技、展示、科普、教育、娱乐、休闲为一体的中华龙文化主题公园。

  与会专家认为,嘉峪关中华龙园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的龙文化景区,它的建设,一方面丰富了讨赖河两岸的人文旅游资源,使城市的公共文化体系得到完善,实现遗产保护与城市现代化的和谐共存;另一方面更有利于龙文化的继承发展,必将成为中华龙文化研究、学习、传承的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