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全面启动 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

2013年07月01日 10:33作者:来源: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目前,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工作全面启动,我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储备项目约1774个,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目前,我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储备项目约1774个,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

  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全面启动

  14个市州储备项目约1774个,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

  记者吴永隆文/图

  关键词:甘肃华夏文明创新区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昨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省市的全国民营企业界代表,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兰州厅汇聚一堂,第十九届兰洽会暨民企陇上行活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宣传推介会在这里举行。

  目前,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工作全面启动,我省14个市州都建立了文化产业项目库,储备项目约1774个,规划总投资6045.06亿元。

  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工作全面启动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甘肃大地,文源深远,文脉浩荡,文运兴盛,文化灿烂,赢得世人景仰,堪称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

  我省利用文化积淀深厚、资源富集,具有发展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构想,并与今年1月21日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复,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的、覆盖整个省域的国家级文化发展战略平台。

  在当日的推介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就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工作布局、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介绍。

  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华夏文明保护传承示范区、文化惠民示范省、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和中国西部文化创新发展新高地。具体目标是,按照一年启动建设、三年初见成效、七年实现规划目标来推进。

  今年,我省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在完成规划编制的同时,有序展开重点项目和基础建设;到2015年,重点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以上;到2020年,大多数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健全,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以上,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