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2013年07月08日 18:08作者:来源:每日甘肃

7月8日上午,“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介绍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甘肃省情。出席今天见面会的还有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甘肃日报社总编辑马克利、甘肃省委外宣办主任梁和平。

  7月8日上午,“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介绍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甘肃省情。

  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行

  大众网讯(记者 张峰) 7月8日上午,“寻梦陇原 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在宁卧庄小礼堂会见了采访团成员,并对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甘肃省省情作了介绍。北京、上海、河北等16个兄弟省市网宣办负责同志和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千龙网、东方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的主流网络媒体参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昌主持了见面会,甘肃省副省长张广智为大家介绍了甘肃的基本省情和甘肃的发展现状。他说,甘肃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丰富的矿产资源,广为人知的文化符号;甘肃的发展已经走到了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新起点,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甘肃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省委省政府坚持实施十大重点行动,以3341工程项目为抓手来推动甘肃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团结发展,甘肃将在2020年和全国同步步入小康社会。

  最后张广智着重介绍了关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将两步走。第一步,力争使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初见成效,出台扶持政策,启动一批项目;第二步,2016-2020,文化产业做成我省支柱产业。在发展布局上,围绕丝绸之路,从东到西,贯穿甘肃,分别建设以伏羲文化、兰州黄河都市圈文化、敦煌文化为核心的三大片区。推进措施上,将着力在保护文化资源、强化文化的服务、发展文化产业三个方面。

  “寻梦陇原看华夏文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每日甘肃网承办。本次活动以“寻梦陇原看华夏文明”为主题,于7月8日—7月14日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7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搜狐等6家知名商业网站,千龙网、东方网等33家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甘肃日报、兰州晨报等10家省内媒体的50多名编辑记者组成采访团,将兵分两路,陇东南线路采访团赴白银、定西、天水、陇南;河西线路赴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进行采访报道。采访团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借助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微博、论坛等多种传播形式,深入展示甘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谱写转型跨越、富民兴陇新篇章,集中报道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大力宣传甘肃省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就。

  出席今天见面会的还有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鹏、甘肃日报社总编辑马克利、甘肃省委外宣办主任梁和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