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齐聚三军会师地 重温记忆中的长征路(组图)

2013年07月10日 20:36作者:李娜来源:每日甘肃

(记者 李娜 文/图) 7月9日上午,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东线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会宁,会宁是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和状元县,采访团全体成员在这里参观了会师塔和长征纪念馆,并向纪念馆里的会宁大会师的决策指挥者塑像敬献花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坐落于甘肃省会宁县城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遗址。

  2013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团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合影留念

  每日甘肃网讯 (记者 李娜 文/图) 7月9日上午,201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东线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会宁,会宁是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和状元县,采访团全体成员在这里参观了会师塔和长征纪念馆,并向纪念馆里的会宁大会师的决策指挥者塑像敬献花篮。

  会宁县位于甘肃省中部、白银市南端,总面积643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26万亩(实有460万亩),辖28个乡镇,284个行政村,11个社区,总人口58.4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4.07万人。平均海拔2025米。年平均气温7.9℃。年平均降水量370mm,年平均蒸发量1800mm。会宁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素有“秦陇锁钥”之称,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境内就有人类生息繁衍,汉武帝元鼎三年(公元前114年)设置祖厉县,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建县历史。

  自古崇文修德、尊师重教,仅明清两代就有进士20人、文武举人115人、贡生369人。自恢复高考以来,已向全国输送大学生7万余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的1000多人、硕士学位的5000多人,全县一门“双博士”近20家。形成了领导苦抓、家长苦供、社会苦帮、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获得“西北教育名县”的赞誉。会宁海拔适中、光照充足、环境无污染,发展绿色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培育形成了马铃薯、草畜、小杂粮、籽瓜、杏等特色产业,被中国特产之乡委员会命名为“中国小杂粮之乡”和“中国肉羊之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