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相中你

2013年06月07日 10:00作者:来源:中山网

谁也不会相信我的婚姻是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产物,不但传统得令人发笑,而且现代得让人羡慕。

  谁也不会相信我的婚姻是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产物,不但传统得令人发笑,而且现代得让人羡慕。

  那年秋天,二十好几的我还在外面为生活而奔波,更没有想到自已步入大龄青年的行例。父亲去世得早,母亲就成了完成我的终身大事的责任人。那时,我回家的假期只有15天,母亲却想在这段时间内,赶快张罗我的婚事。她动用了所有的亲戚,为我物色恰当人选。

  到家的第二天,姑妈就带来一个“土MM ”,一个大眼睛的邻村姑娘。本来我是很反对相亲的,都什么年代了还兴这个?说出去不会让人笑话?再说了,就在这么短时间内相亲,难保将来能有幸福生活,几天的时间内,谁能了解谁呀。可我又不敢让母亲伤心,只好走一步算一步。过一会儿,姑妈说那姑娘就在隔壁房间里,要我进去和她谈谈。我一走进房间,发现那“土MM”坐在床前,她不好意思地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去。虽然我走南闯北,见过的女孩也不少,可我是第一次和一位陌生的女孩相处,我也感到有点无所适从。

  我们就这样呆坐着,不知过了多久,那姑娘开口了:“哎,我是替我表姐来相亲的。我表姐叫阿莲,她比较内向,让我代她来看看,她说只要我认为可以,她就没话可说了。”原来如此!既然不是她本人来,有什么可怕的!我完全放松了。接着,我们就天南地北地胡侃,侃人生、侃理想、侃文学。我们似乎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我突然觉得要是她本人来和我相亲,那该多好啊!我理想中的女孩就是她,而不是她表姐,真可惜了。

  大约有两个钟头的时间,那女孩说她基本上没意见,回去告诉表姐,她应该也没意见。我说我还没有见过你表姐,不知她……女孩回过头来对我说,你放心,她不是丑八怪,我表姐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我就这样和女孩的表姐定下亲来,可每次都是女孩越权代理,有什么话也通过女孩转达,我从未见过她表姐露脸。那天,她带来她表姐的信,信中说她很倾慕我的为人,要和我确定终身。我更觉得她表姐太老土了,连自己的终身大事也叫人家代理。我把此事告诉母亲后,母亲高兴得哈哈大笑:“这有什么关系,人好就行。我总算了却了一桩心事!”婚事定下来后,我也决定再次出门了。因为我对此次的相亲没抱多大希望。

  就在我即将搭车的时候,女孩突然出现在我眼前。那天,她一脸娇羞,在候车室里悄悄地告诉我:“你知道我表姐是谁吗?”我摇摇头。“其实,我哪有什么表姐,我就叫阿莲,就是我本人......我不是有意骗你的,对不起。”

  “原来你就是阿莲!绕了一大圈,我真的被你骗了。不过,我是被骗得心甘情愿,天遂我愿了。阿莲,我,我…….”我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一张嘴巴被阿莲捂得紧紧的。“别说了,我什么都知道了。我等着你,一路小心。”阿莲羞红了脸对我说。

  我紧紧握住她的手,激动地说:“我们年底再相会。”

  后来,阿莲成了我的妻子,这“土MM ”就这样和我风雨同舟,携手人生路。阿莲善解人意,温柔贤惠,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十分庆幸,如果不是阿莲,我的人生也将黯然失色。老土的相亲,渗透着现代的浪漫,造就着我们幸福的人生。

  作者:傅有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