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

2013年06月07日 10:04作者:来源:中山网

  2006年情人节那天傍晚,我去广州天河那边见完一个客户后,坐车回来的路上感觉很累,我不禁打起盹来,不知什么时候车子一个转弯,我醒了过来,无意间看了一眼车窗外,忽然一个熟悉的地点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往事又一幕一幕浮现在脑海里……

  2005年底我成为某知名交友网站的会员,不久就报名参加了网站在广州举办的会员活动。那天中午,我准时来到活动地点,我坐下后不久活动就开始了。不经意之间,我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眼,一位很高雅、很靓丽的女孩闯入了我的视线。天,要不是这惊鸿一瞥,也许我的人生就少了精彩的一页了。她就是我想找的那种女孩子:古典气质与现代气息的完美结合,举手投足之间显得落落大方、超凡脱俗,既没有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也不会让你产生一丝轻薄的念头。活动到了高潮环节,她被选为全场最受欢迎的女士,而我被她选中为下一轮追求行动的三个候选人之一。为了有一个对她说“我爱你”的机会,我决定参与下一个环节的拍摄活动。

  次日中午,我首先去环市东路一家蛋糕店订了一个嵌有草莓的心形蛋糕,并在上面亲手用奶油笔写上 “李嘉,我爱你!”的字样。然后去旁边的一家西餐厅订雅座,最初餐厅的人见有电视台的人跟着拍摄,还不肯让我们在那里订座,费了一番口舌好不容易才摆平了。在同行的电视台记者催促下,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打电话约李嘉过来,谁知她竟然说有事来不了,那一刻我的心好像一下子从云端坠下了深渊。幸好电视台的记者及时为我补救,再三劝说之下,李嘉终于同意来坐坐。打电话约了她之后,还有一点时间,我又跑去麓景路一家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13支)。回来后已是下午6点了,她还没有来,我就拿着玫瑰花站在西餐厅门口翘首期盼。冬季的夜色早早降临了,许多匆匆而过的路人都为寒风中站立的我所侧目,连西餐厅的服务员都被我那份爱的执着感动了。我在门口等了大约三十分钟,她终于出现了,我马上迎上去递上鲜花,她平静地对我说,因为塞车所以来晚了,并表示歉意。

  入座后,她和电视台的记者有说有笑,反而是我表现得有些拘谨。就这样坐了一会,我订的蛋糕送上来了,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她看到蛋糕后竟然感动得泪流满面!这一反常的举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起来。接下来她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对我说,之前她一直坚信只有大学时代才会有纯洁的爱情存在,但这个晚上所发生的事让她着实感动,她这一辈子都忘不了。当时,她那种含着泪水却又带着笑意的表情让我终生难忘。就这样我们一起吃了一顿简单而又浪漫的晚餐,当时我以为人生从此要改写了。后来由于某种现实的原因我和李嘉分了手,结束了有生以来最浪漫的一段情感经历,只是偶尔也会回忆起这段美好而短暂的经历……

  作者:冯文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