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走过了冬天

2013年06月07日 10:06作者:来源:中山网

大学毕业后,相处三年整的男友向我提出分手,他找了一个据说可以给他带来一切的女孩。那时,我的心痛到了极点。我明白,校园爱情虽然纯真,却也苍白无力,禁不住世俗的风吹雨打。

  大学毕业后,相处三年整的男友向我提出分手,他找了一个据说可以给他带来一切的女孩。那时,我的心痛到了极点。我明白,校园爱情虽然纯真,却也苍白无力,禁不住世俗的风吹雨打。后来,我一个人来到广东一个小城,在一家私企做医药推销。那时,我的生活很清贫,可最难忍受的是心灵的孤独。每当夜晚来临,我独自仰望一轮明月,泪水就会顺颊而下,挥洒着委屈与心酸。我的心在破碎的爱情面前脆弱无比。

  2003年春天,我认识了建峰。建峰年近三十,给人一种成熟、稳健感。他是一家医院的医师,有一个漂亮妻子,尚在国外学习。当我的目光触到他那深邃的眼睛时,我的心灵不由地震颤起来。

  几天后,因工作问题我被主管狠狠骂了一顿。躺在自己租住的小屋里,我委屈地哭泣着。这时,建峰轻轻地推门进来,手中拿着一束红玫瑰。他轻轻抚去我的眼泪,安慰我,还俯首在我的额头用唇点了一下……

  后来,在他的极力帮助下,我所推销的药品进了很多家医院。开心之余,我对建峰也产生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我常想:我对他,是感激还是爱慕?他可是有妇之夫啊!就在我心里正犹豫不决时,一件意外的事使我和他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

  一个风雨之夜,我骑车不慎掉进马路 “黑洞”。无助的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当他冒雨来到我面前时,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紧紧抱住了他,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我久埋心底的感情即刻涌起,忘却了那令人心酸的往事和此刻所扮演的角色,心甘情愿付出了自己。

  以后,我把他的家当成自己的家,俨然成了这里的女主人,并开始像妻子一样关心起他的生活起居。但渐渐地,我发现他和我在一起时总是魂不守舍。经再三追问,他才惆怅地说:妻子要回来了。听到此,我心里涌起一阵难言的酸涩,我不想伤害他的妻子,但又不想放弃自己的所爱。他也曾说过,他与妻子的婚姻早已名存实亡。

  我搬出了他的家,又住进了那个小屋子。他也一直没有联系我。一时间,我处于极度尴尬和痛苦之中。我对他是全身心地投入,他对我呢?是逢场作戏?我开始对他产生了隐隐的怨恨和失落。可一想起跟他在一起的温馨日子,心里便原谅了他。

  晚上,我喝了很多酒,醉意朦胧间拨通了他的电话,想听到他那久违的深情的问候。然而,当他听出是我时,竟恶语相加:“你打错电话了,神经病!”然后“咔嚓”一声挂断了。我手持话筒呆住了,顿时明白:他妻子一定在旁边。

  我明白了:在男人心中的天平上,家庭的砝码永远重于婚外恋。

  后来,我到了邻市的一家公司。繁忙的工作,时间的流逝,使我渐渐忘却了心中的伤痕。

  突然有一天,他来找我。在饭店里,他告诉我:妻子在不久前弃他而去,现在他只希望能与心爱的女孩再续前缘。看着他双眼,我镇静而坚定地说:“对不起,一切都过去了。”然后,带着自尊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过了一段漫长而泥泞的人生旅途之后,我庆幸终于找回了自己。我想,即使生活的磨难、感情的挫折再次出现,我也会冷静接受和面对,学会在失落中寻找收获,在悲伤中寻找快乐。我也终于领悟到一个道理: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人必须学会主宰自己。

  作者:邓庆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