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初恋时唱着热恋的歌

2013年06月07日 10:07作者:来源:中山网

我一直都不相信命运,直到那天重遇她。那一刻我们彼此对望了好久,我才颤抖着叫出她的名字,要知道我盼着这一天已经足足十年了。

    我一直都不相信命运,直到那天重遇她。那一刻我们彼此对望了好久,我才颤抖着叫出她的名字,要知道我盼着这一天已经足足十年了……

  我问她嫁人没有,想不到她的回答让我不知所措,原来她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我慌忙地说祝福的话语,但其实内心的滋味就好像打翻五味瓶一般!毕竟是初恋,曾经天真烂漫地相恋过,现在一下子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我望着她的眼睛,留意到一丝的不自然....

  十年,本来以为应该足够时间去忘记一段久远且不成熟的爱情,但却想不到当再次见到她,我竟还有这种冲动,想就这样拉着她的手远走高飞……她问了我一个深埋十年的问题,关于当初我俩的分开,原来就因为一句话!其实只要我主动解释清楚,消除那么一点的误解,或者一切结果都不一样了。

  她的未婚夫是我当时最好的朋友,我们3个人的故事比任何电影剧本更要感人。虽然她最初喜欢和选择的人是我,但最终的赢家还是他。因为三角关系中终有一个会离开,那年暑假,我一下子失去了最喜欢的女孩和最好的朋友,回想起来,真是好可怜…但我从未怨过他们,事实证明他比我更适合她,能真正给予他幸福!我从未发觉自己会这么大方的!她问我去不去参加她的婚礼,这种滋味怎忍受啊?我胡言乱语了一翻,没说去也没说不去,她笑了笑,红红的眼睛凝望着我……吃完饭,我俩就去照贴纸相,原来我和她以前竟没有单独合照过,趁她现在还单身,我们就去补回这个遗憾。我载着她,穿梭于我们曾经漫步过的大街小巷,感觉仿佛回到了从前,去寻找那对天真稚气的小情侣……

  我们说了很多很多,从往事到现在,似乎想把这么多年来没说的事情都统统说给对方听……时间已晚,我坚持送她回家,于是我俩又慢慢散步着回去;沿途我很想牵她的手,哪怕一阵也好,但我始终没有做到……我们都知道,这是彼此分开十年来大家在一起的第一个夜晚,但也是最后一个!所以在她家楼下我们转来转去,就是不舍上去。但终归理性战胜情感,我首先开口说再见……临别时,我们在楼梯口相拥了一下(没法形容那一刻的感受,是感激,还是依恋!我体会到在她颤抖的身体中流露出的那份伤感),在她身体的余温中,我心满意足地告别了那段回忆、告别了我的初恋。

  作者:彭伟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