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2014年01月03日 21:12作者:龙继辉来源:北京晚报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文集》是贺国强同志从中央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出版的首部文集,共收录贺国强同志在不同时期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批语、信函210篇,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1月2日人民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2014年元旦,《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隆重发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打“老虎”、拍“苍蝇”的反腐败行动。如果说打“老虎”、拍“苍蝇”重在“破”,《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所阐述的党建理论则着重在“立”。虽说不破不立,但“破”是战术,“立”才是治党、治国的根本策略。贺国强同志的党建理论高屋建瓴,有不少抓好党建工作的锦囊妙计,对我们的反腐倡廉工作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借鉴意义。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贺国强同志退休后发挥余热的真实写照。书中透露,十八大后,贺国强卸任中纪委书记。他当众表态:“继续关心、关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继续关心、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贺国强同志说到做到,退休后退而不休,把他对反腐倡廉和党建工作的深刻感悟和对人生的严谨、豁达,以犀利的笔锋,优美的文笔,娓娓道来,对我国党建工作实践,无疑是下了一场“及时雨”,更是一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经验之谈。

  在书中,贺国强同志还分享了他的为人处世之道:“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是的,在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报恩之说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人民的公仆,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答人民的养育培养之恩。作为人民公仆,要身怀为民之心,时刻做到人往基层走,心往基层想,事为基层办。只有这样,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才能凝心聚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贺国强同志通过文集分享的执政为民的理念,也值得广大党员干部仔细品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领一级干,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贯穿于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的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