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新书出版方:贺国强亲力亲为选择篇目

2014年01月07日 08:09作者:来源:中新网

6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副社长任超,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新闻大家谈》,为观众揭秘《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始末。在谈及“贺国强是否亲自参与篇目的选择”时,张振明透露,贺国强对这部文稿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深度参与。从整个书的框架设计到篇目选择,乃至标题的修改,贺国强均亲力亲为、反复斟酌。

  中新网1月6日电 6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副社长任超,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新闻大家谈》,为观众揭秘《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始末。在谈及“贺国强是否亲自参与篇目的选择”时,张振明透露,贺国强对这部文稿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深度参与。从整个书的框架设计到篇目选择,乃至标题的修改,贺国强均亲力亲为、反复斟酌。
  在张振明看来,从贺国强个人角度来说,工作的回顾梳理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本书内容主要谈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组织工作与纪检检察工作。这两块工作在党的工作里边是极其重要的。所以从文献价值来说,此书对丰富党的历史文献、尤其是新时期的党的建设这一块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张振明称。
  张振明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说,贺国强对这部文稿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深度参与。从整个书的框架设计到篇目选择,乃至标题的修改,贺国强均亲力亲为、反复斟酌。
  “所以当这部文稿交到我们出版社时,我们感到这个文稿非常成熟。党和国家领导人出的书属于重大选题,要报上级部门审批,回馈回来的结果也很少有修改的,这正是因为贺国强同志自己亲自抓初稿的原因,初稿质量很好。”张振明透露。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纪委原书记贺国强退休后首部著作《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文集》共收录210篇文稿,是从贺国强担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27年间,共2300多篇近2000万字的文稿中精选而出,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