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引起热烈反响

2014年01月11日 08:55作者:来源:福建日报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发行,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文集》是贺国强同志个人长期工作实践的探索总结和理论思考,蕴藏着丰富的政治智慧、思想观点和工作方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以《文集》思想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引起热烈反响

党员干部表示要从《文集》中汲取营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发行,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并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文集》是贺国强同志个人长期工作实践的探索总结和理论思考,蕴藏着丰富的政治智慧、思想观点和工作方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以《文集》思想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贺国强党建工作文集》出版后,省纪委监察厅立即部署,在委厅机关开展专题读书活动。在交流心得体会中,大家认为,《文集》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贯穿了加强和改进作风的一贯要求,体现了与腐败分子坚决斗争的坚定决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对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从《文集》中汲取营养,学习贺国强同志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紧密联系实际,把《文集》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结合组织工作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贺国强同志对党的建设倾注了心血,凝聚了思考,特别是在推进组织工作发展历程中,在思想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观点,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贯穿《文集》中的大局意识、辩证思维、创新精神和为民情怀,把贺国强同志关于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观点传承好、弘扬好,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健全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大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2010年8月14日,贺国强同志来到林芝地区八一镇福建公寓看望福建援藏干部,给了我们工作极大鼓舞。”读了《文集》,当天情景又浮现在我省第六批援藏干部、福州一中教师朱卫华眼前,他十分激动,表示要从《文集》中汲取思想、智慧与方法,把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贺国强同志嘱托。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新生说,《文集》具有深厚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为我们重温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从中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下一步要结合党校教学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围绕党建重大理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厦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沈铁岩表示,《文集》中收录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福建改革开放步伐》等多篇文稿,表达了贺国强同志浓浓的福建情结。《文集》文风朴实,语言风格上接地气,充满人情味,寓情于理,以理教人,以情动人。

贺国强同志曾多次到闽西调研,对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章联生说,《文集》中很多笔墨涉及老区的贡献和老区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老区基层干部,他深深感动。老区干群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把老区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福州市干部陈孝申说,通过《文集》,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是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这篇大文章的。《文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知识性和可读性,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素养的好教材。

离退休老干部蒋碧华称,贺国强同志始终注重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始终牵挂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文集》收录的许多讲话、批语,都体现了这种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

福州市鼓楼区干部檀庄银表示,贺国强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心里始终装着百姓,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福建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一份深情厚谊。(福建日报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