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俗征集令

2013年01月29日 13:22作者:李润杰来源:大众网 山东文明网

为展现齐鲁儿女勤劳、朴实、勇敢、热情的精神面貌,不惧艰险、勇于创新、自强不息的干劲和乐于奉献、包容宽厚、坚毅果敢的气质,深入挖掘山东丰富的文化民俗资源,广泛传播山东特色的民间艺术,让山东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最原汁原味的山东。特举办此次民俗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请将你家乡的民俗用相机、文字记录下来,告诉我们,让大家一起感受齐鲁文化那真实的脉动。

    山东作为文化大省,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脍炙人口的吕剧、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姿态万千的风筝黑陶、异彩纷呈的民间艺术遍布在齐鲁大地的各个角落。

 
    正所谓“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我们齐鲁各地民间有着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传说、文化和习俗,每个地方的庆祝新春的民俗风尚更是不尽相同。它们多姿多彩,引人入胜……

 
    为展现齐鲁儿女勤劳、朴实、勇敢、热情的精神面貌,不惧艰险、勇于创新、自强不息的干劲和乐于奉献、包容宽厚、坚毅果敢的气质,深入挖掘山东丰富的文化民俗资源,广泛传播山东特色的民间艺术,让山东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最原汁原味的山东。

 
     山东文明网特举办此次民俗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请将你家乡的民俗用相机、文字记录下来,告诉我们,让大家一起感受齐鲁文化那真实的脉动。

 

    【征稿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评作品要健康向上、符合大赛征稿主题,即反映家乡民俗风情,手工艺术的照片。


    2、作品形式既可为单幅作品,也可为多幅作品。原作尺寸规格不限,投稿电子版文件必须为jpg格式,参赛作品需附主题文字说明。
 
    3、填写作者姓名、联系方式、20字以内的作品标题、2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