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3次经济普查进入实战阶段 12月底前完成

2013年12月03日 10:28作者:刘志勇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由国务院统一部署的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序幕,各级统计部门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入户核查。为保障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全市统一部署,选聘72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配到每个行政村和社区,按照划定的普查区域和路线,逐门逐户进行清查登记。

  由国务院统一部署的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在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序幕,各级统计部门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逐一入户核查。

  据介绍,本次普查与前两次相比有很多不同点,如使用了电子地图划分,使用了PDA手持终端排比数据,同时利用了部门资料形成比对底片。目前正在进行单位清查摸底阶段,计划于12月底以前全部完成。

  为保障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全市统一部署,选聘72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配到每个行政村和社区,按照划定的普查区域和路线,逐门逐户进行清查登记。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3年度,普查正式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起止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3月31日。凡在日照市从事第一、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都必须遵照有关规定,准确、及时地填报经济普查表。

  本次普查取得的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经济普查,各级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必须依法严格保密。(刘志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