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落实责任 确保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2013年12月03日 07:55作者:徐光来源:枣庄新闻网

8月29日,全国、全省第三次经济普查电视会议召开。山东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在枣庄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障经费,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信;要做好统计普查成果的分析应用,以经济普查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的改革发展。

  8月29日,全国、全省第三次经济普查电视会议召开。山东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在枣庄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据悉,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在2013年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调查了解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了解我国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查实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摸清我国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障经费,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信;要做好统计普查成果的分析应用,以经济普查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的改革发展。(徐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