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吹新风 餐厅尽“光盘”

2013年03月03日 10:26作者:贺勇来源:人民日报

现在各位代表都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厉行勤俭节约的好风气。

    两会吹新风餐厅尽“光盘”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贺勇)四荤四素,没有酒水,没有高档菜……2日中午,记者来到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驻地。正值午餐时间,驻地准备的是八菜一汤的自助餐。正在取餐的查嘎岱代表告诉记者,现在各位代表都纷纷加入“光盘行动”,吃多少取多少,厉行勤俭节约的好风气。

  “杜绝浪费,珍惜粮食,是人人都应该做到的。”查嘎岱表示,自己是来自鄂尔多斯市蒙古族中学的一名教师,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今天是来北京的第一天,她就感受到,无论是代表驻地的陈设,还是会议的接待,处处体现着简约的理念,“大会期间,没有任何宴请活动,也没安排集体会餐和联欢活动,这样务实勤俭的做法值得提倡。”

  负责会议接待的工作人员徐杉说,代表们深知自己的“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服务员前来整理盘子,大多是干干净净的“光盘”。

  库伦旗上勿忘兰嘎查党支部书记罗海棠代表吃完午饭后,主动把“干净”的餐盘放到收餐台。“我平时已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罗海棠说,用句时髦的话,自己是一名“光盘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