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条例办法狠刹奢侈浪费风

2014年02月10日 07:3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差旅活动,严禁以公务差旅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公务接待  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不予接待,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

国内差旅
  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差旅活动,严禁以公务差旅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厅局级及以下人员出差,乘坐飞机不得乘坐商务舱和头等舱,乘坐火车(动车、高铁)不得乘坐商务座。厅局级及以下人员不得住套间。
公务接待
  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不予接待,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接待范围。
  严控陪餐人数,接待对象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10人以上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的三分之一。工作餐应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
公务用车
  建立符合省情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不得以车改补贴的名义变相发放福利。
  严格按规定配备专车,不得擅自扩大专车配备范围或者变相配备专车。公务用车应当选用国产汽车,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
办公用房
  凡是超过规定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未经批准租用办公用房的,必须腾退。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项目应当按照朴素、实用、安全、节能原则,严禁超标准占用土地,不得配套建设大型广场、公园等设施,不得追求成为城市地标建筑。
责任追究
  重视媒体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舆论监督作用,及时调查处理媒体曝光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对违反《条例》和本办法规定造成浪费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