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行节约出新规 今后将控制培训费总额

2014年01月03日 19:42作者:李晓喻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新年伊始,中国政府便在推行节约方面发布新规。所谓培训费,即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境内举办三个月以内的岗位培训等培训时,所花费的财政资金。根据安排,15天以内的培训执行这一定额控制标准;超过15天,超过天数的培训费将按规定削减。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李晓喻)新年伊始,中国政府便在推行节约方面发布新规。据财政部网站3日消息,今后将对培训费进行总额控制。

所谓培训费,即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境内举办三个月以内的岗位培训等培训时,所花费的财政资金。

这份由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要求,对培训费要严格界定范围,明确开支内容,实行综合定额标准,即每人每天的培训费总计不能超过450元人民币。

根据安排,15天以内的培训执行这一定额控制标准;超过15天,超过天数的培训费将按规定削减。

这份《办法》还要求,不允许借培训的名义安排公款旅游、组织会餐或宴请。同时,借培训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也被明文禁止。

在住宿、餐饮方面,培训人员不能住高档套房,用餐不能吃高档菜肴,也不允许为其提供烟酒。

同时,要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杜绝没有实质内容的培训。

这一新规定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中国政府要求,各单位应当“以适当形式”公开培训的内容、人数、经费等情况。

这一举措是近来中国政府在推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行动之一。2013年11月,官方发布条例,要求降低公务活动成本,取消一般公务用车;12月又先后出台两部文件,要求狠刹公务接待的浪费之风,严控因公临时出国的经费总额。(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