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诉广东公安厅被驳后上诉至广东高院

2013年11月05日 06:53作者:张淑玲来源:京华时报

将广东省公安厅告上广州中院,要求其公开殴打致残案的复查结论被驳回后,昨天上午,冀中星在上诉书上签字,将广东省公安厅告上广东高院。昨天上午,律师刘晓原到北京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冀中星,告知他关于东莞市公安局就殴打致残案予以刑事立案的消息。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 将广东省公安厅告上广州中院,要求其公开殴打致残案的复查结论被驳回后,昨天上午,冀中星在上诉书上签字,将广东省公安厅告上广东高院。

  冀中星在上诉状中称,因首都机场爆炸案,自己被羁押在朝阳区看守所,后因病转到北京市第二看守所(北京市公安医院)住院治疗。今年11月1日收到广州中院行政裁定书,行政裁定书驳回了自己状告广东省公安厅公开殴打致残案的复查结论的诉求,他不服该裁定,认为广州中院歪曲了自己上诉的本意,承办法官已构成滥用职权、枉法裁判,并请广东高院将广州中院行政裁定书与自己状告广东省公安厅的行政起诉状认真对照,判令广州中院受理自己的起诉。

  昨天上午,律师刘晓原到北京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冀中星,告知他关于东莞市公安局就殴打致残案予以刑事立案的消息。

  冀中星在给东莞市公安局的《关于被殴打致残案刑事立案问题的情况反映》材料上签字。在该情况反映中,冀中星讲述了自己被殴打致残、多方寻求解决及首都机场爆炸案的经过,对该局已于今年9月份就殴打致残案进行刑事立案表示欣慰和感谢。

  冀中星称,期盼东莞市公安局早日将涉嫌犯罪的治安队员缉拿归案,自己被殴打致残的损失能得到赔偿。

    原标题:冀中星向广东高院提出上诉

  本网独家披露:冀中星赴京前给父亲留下纸条

  在结束今天的集中采访后,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首度向大众网记者披露了儿子离家前的情况:7月20日早晨,他回到家发现儿子不在了,只留下一张条,上面写着“不用担心我,不用接我,我出去玩玩。”随后,他急忙骑上自行车去追,追到鄄城汽车站没追上,但“腿累得疼了两天。”

  冀中星案始末:瘫痪后女友离去理想破灭

  20日,山东籍男子冀中星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引爆自制炸药,目前冀中星已被刑拘。昨天下午,在山东鄄城宣传部的安排下,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在富春乡接受媒体采访。山东鄄城县富春乡党政综合办主任高金成表示,东莞对冀不管不问致冀中星全家陷入困顿,造成冀绝望并最终选择了极端的做法。

  冀中星行政起诉东莞政府案立案

  冀中星行起诉东莞市人民政府一案已立案。冀中星律师刘晓原告诉记者,今天收到东莞中院快递,告知冀中星起诉东莞市政府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一案在10月25日受理。

   冀中星父亲披露儿子被打残细节

  22日晚,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十分关心孩子目前的安危,并讲述了冀中星被打残的细节。他称冀中星在2005年7月残疾回家后,他曾详细询问过其受伤原因,得到的回答是,冀中星在开摩的期间,遭到东莞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员的截堵,对方用钢筋、钢管在他腰上、背上、腿上暴打,导致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