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进京细节曝光 鄄城曾赴东莞协调赔偿

2013年07月21日 18:41作者:李亚来源:大众网

7月20日,首都机场爆炸案发生后,鄄城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于今早来到嫌犯冀中星位于鄄城富春乡冀庄村的家中,对他的家人进行了解情况、对其情绪波动的父亲进行安抚工作。冀父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显得有些震惊,表示对儿子的行踪不知情。

  大众网菏泽7月21日讯记者 李亚)7月20日,首都机场爆炸案发生后,鄄城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于今早来到嫌犯冀中星位于鄄城富春乡冀庄村的家中,对他的家人进行了解情况、对其情绪波动的父亲进行安抚工作。冀父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显得有些震惊,表示对儿子的行踪不知情。

  大众网记者从赶赴冀家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得知爆炸案一事,父亲冀太荣很震惊。冀中星尚未娶妻,哥哥远在内蒙古包头打工,家中只有冀中星和父亲两人相依为命。但由于冀大荣要给冀中星的哥哥看家,父子俩并不居住在一起。

  冀太荣称,7月19日晚上,冀中星还在家。20日一早发现儿子离家,便马上拨打他的手机。冀中星在电话中称“凌晨4点多时有事外出”,但没说明因何事外出、去哪里。冀中星的哥哥因为长期在外地打工,对此事也不知情。

  对于爆炸案的发生,冀太荣和周围邻居都觉得很突然。但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冀太荣的情绪很快稳定了下来。

  据了解,冀中星在母亲去世后,就来到广东东莞市打工,以开“摩的”为业。2005年6月拉客在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冀中星和其所拉的客人龚涛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致使冀中星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冀中星多次向东莞市政府上访,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及相关赔偿。

  2007年,鄄城县富春乡党委、政府得知此事件后,专程来到冀中星家中慰问,除了给他购置床褥、轮椅,还给他送去救济款。看到冀中星和其父生活实在困难,又给父子二人办理了低保,为冀中星安排了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

  同时,富春乡还派出专人赶赴东莞,了解情况并协助调查。后经多方协商,2010年4月6日,东莞市公安局给了冀中星10万元。事后,冀中星父子给富春乡政府送了锦旗以表示感谢。

  此后,冀中星对县、乡也从未提过任何诉求。

  冀中星走向机场的路:打工反“被打残”理想破灭

  没有人能想到冀中星会去北京,还会在首都国际机场引爆炸弹,因为他的身体从肚脐眼以下已经没有任何知觉,甚至几年来邻居都很少见他出过门,如果没人帮助,他连家门都出不了。可这次,34岁的菏泽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村民冀中星,不仅去了北京,还找到首都国际机场,做出了一件“惊天大事”。

  冀中星炸药从何而来仍是谜 在车站安检未发现

  记者21日上午从菏泽市鄄城县有关部门获悉,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爆炸事件当事人冀中星曾在广东东莞打工,后因伤残返回家乡。其间,当地政府曾多次给予救助。但关于冀中星的炸药从何而来,却是个谜,目前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东莞重查冀中星致残事件 是倒地受伤还是殴打致残

  东莞市委市政府21日正式对外回应了首都机场爆炸案当事人冀中星上访等具体情况:冀中星曾3次上访,是否被殴打致残成为争议焦点。爆炸案发生后,东莞市已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的情况重新全面核查。

  专家解读:我们更应反思冀中星事件背后原因

  江西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刑法和犯罪学教授李云龙认为,冀中星之所以选择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行爆炸,可能是他知道在T3航站楼的国际航班出口,外国人和有影响力的人都很多。他在这里表达不满,来显示自己的社会价值,反对社会对他的模式。

    残疾人首都机场引爆炸弹装置 曾提醒周围人躲避

    昨天下午,一名坐着轮椅的残疾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散发传单,此举被民警制止,不料男子突然引爆自制炸弹,造成其本人和一名民警受伤,周边乘客未受伤。昨天,因为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传单引发群众报警,民警劝阻时该男子引爆了自制的爆炸装置,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一残疾人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 本人受伤

    2013年7月20日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 7月20日,医务人员和警察在爆炸现场处置。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记者在现场看到引爆者倒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