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独家披露冀中星离村细节:走前一夜未眠

2013年07月23日 16:12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20日凌晨4点,冀中星在邻居冯某的帮助下,乘出租车离开大冀庄村。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辗转采访到冯某,据他介绍,冀中星出发时随身带了个小帆布包,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冀中星19日晚上就已经联系好了出租车。为了这趟“出走”,他一夜没有睡觉,一直坐在轮椅上等待冯某的到来。

  大众网独家披露冀中星离村细节—— 

  随身带了个帆布包 走前一夜未眠坐在轮椅上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记者 于潇潇)20日凌晨4点,冀中星在邻居冯某的帮助下,乘出租车离开大冀庄村。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辗转采访到冯某,据他介绍,冀中星出发时随身带了个小帆布包,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冀中星19日晚上就已经联系好了出租车。为了这趟“出走”,他一夜没有睡觉,一直坐在轮椅上等待冯某的到来。冯某将冀送上出租车就回了家,直到20日晚上7点多,他才从网上知道冀中星炸了首都机场。

  采访中,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19号晚上7点多,他刚吃过晚饭就接到冀中星的电话,冀让他到他家中一趟。由于两家距离很近,小冯接着就赶到了。

  “我到的时候,冀中星一个人坐在轮椅上,正在抽烟。”冯某回忆说,冀中星告诉他,让他第二天早上4点多过来送送他,他要去北京上访。冀中星还说自己已经查好了,早上六点半有一班去北京的车,他就坐那趟车,去县城的出租车也已经电话联系好了。冯某对此有点吃惊,劝他别一个人去,并称可以让他父亲陪着,冀中星说父亲一直不支持他上访。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冀中星几年前曾独自去过北京,听他讲,还有好心的保安帮他拦过出租。

  20日早上3:40,冀中星就给冯某打了电话,当时天还黑着。当冯某赶到冀家时,冀中星已经坐着轮椅等在门口,他告诉冯某自己一夜没睡。说着,冀中星回身从桌上翻出一张纸,写了个字条让冯某贴在衣柜上留给父亲,又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个小帆布包。留完字条,冯某帮冀中星锁了堂屋门,然后推着他向村口走去。“他还带了小手电,一直照着路。”冯某说。

  路上两人没怎么交流,出租司机提前打了电话确定位置,他们走到村西的马路上时,一辆红色的出租已经等在那里。冯某和司机一同把冀中星抬到副驾驶位置,又把轮椅折好放在后备厢。车载着冀开走了,小冯就返回了家。

  “当天晚上7点多,有邻居告诉我他炸了机场,我还不信。”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说,直到他上网看到冀中星的照片,这才知道冀中星真的出了事。

  冯某也是残疾人,与冀中星同病相怜,也是他的好友。提起冀中星,冯某有些难过,他说小时候一直跟着冀中星玩耍,冀中星生活很节俭,抽抽烟已经算是乐趣,除此之外就是上网了,但他心事藏得很深,并不常和自己聊起关于上访的事情。

 

  富春乡政府:冀中星感激本地曾送锦旗 东莞不作为令其绝望 

  “乡里一直很同情冀中星的遭遇,并给予他家救助,做出这样的举动是我们想不到的。”今天上午,鄄城县富春乡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高金成告诉大众网记者。

  冀中星进京细节曝光 鄄城曾赴东莞协调赔偿 

  7月20日,首都机场爆炸案发生后,鄄城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于今早来到嫌犯冀中星位于鄄城富春乡冀庄村的家中,对他的家人进行了解情况、对其情绪波...

  冀中星走向机场的路:打工反“被打残”理想破灭 

  没有人能想到冀中星会去北京,还会在首都国际机场引爆炸弹,因为他的身体从肚脐眼以下已经没有任何知觉,甚至几年来邻居都很少见他出过门,如果没人帮助,他连家门都出不了。可这次,34岁的菏泽鄄城县富春乡大冀庄村村民冀中星,不仅去了北京,还找到首都国际机场,做出了一件“惊天大事”。

  冀中星炸药从何而来仍是谜 在车站安检未发现 

  记者21日上午从菏泽市鄄城县有关部门获悉,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爆炸事件当事人冀中星曾在广东东莞打工,后因伤残返回家乡。其间,当地政府曾多次给予救助。但关于冀中星的炸药从何而来,却是个谜,目前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东莞重查冀中星致残事件 是倒地受伤还是殴打致残 

  东莞市委市政府21日正式对外回应了首都机场爆炸案当事人冀中星上访等具体情况:冀中星曾3次上访,是否被殴打致残成为争议焦点。爆炸案发生后,东莞市已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反映的情况重新全面核查。

  专家解读:我们更应反思冀中星事件背后原因 

  江西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刑法和犯罪学教授李云龙认为,冀中星之所以选择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行爆炸,可能是他知道在T3航站楼的国际航班出口,外国人和有影响力的人都很多。他在这里表达不满,来显示自己的社会价值,反对社会对他的模式。

    残疾人首都机场引爆炸弹装置 曾提醒周围人躲避 

    昨天下午,一名坐着轮椅的残疾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散发传单,此举被民警制止,不料男子突然引爆自制炸弹,造成其本人和一名民警受伤,周边乘客未受伤。昨天,因为有意见诉求在现场发传单引发群众报警,民警劝阻时该男子引爆了自制的爆炸装置,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一残疾人在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爆炸装置 本人受伤 

    2013年7月20日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 7月20日,医务人员和警察在爆炸现场处置。当日18:30分左右,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站B口附近发生爆炸事件。据目击者称一名残疾人引燃携带的炸弹,目前人员伤亡情况不详。记者在现场看到引爆者倒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