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居室曝光:电脑成为他多年维权的工具

2013年07月23日 00:54作者:郭豪来源:大众网

冀中星家中破旧的老堂屋,还是爷爷那辈留下的,现在已非常破旧,屋顶开始松散,经常会落下土块,让无法随意移动的冀中星很苦恼。2010年,冀中星花4000元找人建了间板房住了进去。今天,大众网记者进入了这个简陋的板房,里面的一台电脑成为冀中星了解世界的唯一渠道,从2005年起他就开始通过博客维权。

冀中星居住的房间

冀中星的房间里还有象棋

冀中星在院子里搭建的帐篷,天热时他就睡在外面。

冀中星使用的轮椅和电脑

  大众网菏泽7月22日讯记者 郭豪)冀中星家中破旧的老堂屋,还是爷爷那辈留下的,现在已非常破旧,屋顶开始松散,经常会落下土块,让无法随意移动的冀中星很苦恼。2010年,冀中星花4000元找人建了间板房住了进去。今天,大众网记者进入了这个简陋的板房,里面的一台电脑成为冀中星了解世界的唯一渠道,从2005年起他就开始通过博客维权。

  板房内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但却是冀中星的全部生活。东北角有张木床,上面只有一层薄被褥。床边紧挨着一张四方桌,桌旁有张镂空的椅子,椅子上有个马桶垫,冀中星在这上面方便,椅子还有尿液的痕迹。

  板房的西南角有张台式电脑,电脑桌旁有个破旧的轮椅,坐在冀中星坐过的电脑桌旁,可以看到窗外厨房的墙上,爬满了绿色植物。木床距电脑桌虽然只有4米,但冀中星每次移动都要费很大力气。

  据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介绍,自从买来电脑后,冀中星大部分时间都耗在电脑上,他不知道儿子在用电脑做什么。实际上,冀中星一直用电脑了解外面的世界,甚至早在2005年,就试图利用博客为自己维权。电脑旁有个网银U盾,看得出冀中星可能研究过网银,这也证实了邻居们口中冀中星的“聪明”,尽管只有小学文化,冀中星还是能够熟练地操作电脑。

  板房东南角的柜子底层,有半包产自2008年的啤酒,因长久未动包装袋上铺满了灰尘,柜子上有一摞象棋子。冀太荣说,儿子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找人下下棋,唱唱歌,脾气经常很暴躁,会跟他发脾气,甚至摔东西。

  “他一直想让我陪他去东莞讨说法,但我觉得机会不大了,而且连路费都没有,因此他一直不高兴。”冀太荣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