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独家披露冀中星离村细节:走前一夜未眠

2013年07月23日 16:12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20日凌晨4点,冀中星在邻居冯某的帮助下,乘出租车离开大冀庄村。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辗转采访到冯某,据他介绍,冀中星出发时随身带了个小帆布包,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冀中星19日晚上就已经联系好了出租车。为了这趟“出走”,他一夜没有睡觉,一直坐在轮椅上等待冯某的到来。

  大众网独家披露冀中星离村细节——

  随身带了个帆布包 走前一夜未眠坐在轮椅上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记者 于潇潇)20日凌晨4点,冀中星在邻居冯某的帮助下,乘出租车离开大冀庄村。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辗转采访到冯某,据他介绍,冀中星出发时随身带了个小帆布包,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冀中星19日晚上就已经联系好了出租车。为了这趟“出走”,他一夜没有睡觉,一直坐在轮椅上等待冯某的到来。冯某将冀送上出租车就回了家,直到20日晚上7点多,他才从网上知道冀中星炸了首都机场。

  采访中,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19号晚上7点多,他刚吃过晚饭就接到冀中星的电话,冀让他到他家中一趟。由于两家距离很近,小冯接着就赶到了。

  “我到的时候,冀中星一个人坐在轮椅上,正在抽烟。”冯某回忆说,冀中星告诉他,让他第二天早上4点多过来送送他,他要去北京上访。冀中星还说自己已经查好了,早上六点半有一班去北京的车,他就坐那趟车,去县城的出租车也已经电话联系好了。冯某对此有点吃惊,劝他别一个人去,并称可以让他父亲陪着,冀中星说父亲一直不支持他上访。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冀中星几年前曾独自去过北京,听他讲,还有好心的保安帮他拦过出租。

  20日早上3:40,冀中星就给冯某打了电话,当时天还黑着。当冯某赶到冀家时,冀中星已经坐着轮椅等在门口,他告诉冯某自己一夜没睡。说着,冀中星回身从桌上翻出一张纸,写了个字条让冯某贴在衣柜上留给父亲,又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个小帆布包。留完字条,冯某帮冀中星锁了堂屋门,然后推着他向村口走去。“他还带了小手电,一直照着路。”冯某说。

  路上两人没怎么交流,出租司机提前打了电话确定位置,他们走到村西的马路上时,一辆红色的出租已经等在那里。冯某和司机一同把冀中星抬到副驾驶位置,又把轮椅折好放在后备厢。车载着冀开走了,小冯就返回了家。

  “当天晚上7点多,有邻居告诉我他炸了机场,我还不信。”冯某告诉大众网记者说,直到他上网看到冀中星的照片,这才知道冀中星真的出了事。

  冯某也是残疾人,与冀中星同病相怜,也是他的好友。提起冀中星,冯某有些难过,他说小时候一直跟着冀中星玩耍,冀中星生活很节俭,抽抽烟已经算是乐趣,除此之外就是上网了,但他心事藏得很深,并不常和自己聊起关于上访的事情。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