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

2013年11月25日 19:29作者: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25日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

  临沂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当时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红嫂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建于1949年4月,主体建筑有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抗日战争纪念馆(沂蒙精神展馆)和解放战争纪念馆。1986年10月,被批准为第一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革命烈士纪念塔高45米,塔身正面“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贴金大字为毛泽东同志题写。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11/25/c_118287141.htm

  习近平: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来到金兰物流基地,听取临沂市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司机、货主交谈。他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市场要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素配置更要通过市场,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政府不是退出、不作为,而是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考察物流企业

  习近平来到中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分公司了解订单、效益情况,同正在卸货的装卸工一一握手,询问他们收入、生活情况。他表示,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习近平: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习近平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习近平:“请你批评指正”

  习近平来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老支前”王克昌家看望。一家人干农活做柳编,日子“基本奔小康”。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前,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喜欢看电视的老人插话:“总书记讲话我天天听。”习近平说:“请你批评指正。”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