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成新建材 建房子像“搭积木”

2013年09月09日 18:35作者:见习记者 马俊骥来源:大众网

把一颗钉子钉进一块板材,用火焰喷枪将钉子烧红,板材没有丝毫燃烧变色,背面温度也没有明显变化;重达32公斤的沙袋从水平位置加速撞击,几厘米厚的板材没有一点变形断裂……这种“神奇”的板材就是位于威海南海新区的蓝岛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建材。

钉在新型建材上的钉子被烧红,板材没有丝毫变色,背面温度也没有明显变化。记者 马俊骥 摄

蓝岛新型板材制作的墙壁,包括钢结构、保温层,预留了电线、水管通道,装有插头直接接入电源。记者 马俊骥 摄

重32公斤的沙袋从水平位置加速撞向几厘米厚的板材,板材毫发无损。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见习记者 马俊骥)把一颗钉子钉进一块板材,用火焰喷枪将钉子烧红,板材没有丝毫燃烧变色,背面温度也没有明显变化;重达32公斤的沙袋从水平位置加速撞击,几厘米厚的板材没有一点变形断裂……这种“神奇”的板材就是位于威海南海新区的蓝岛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建材。

  “我们的新型建材是利用农业废弃物、甘蔗渣、建筑垃圾等原料制作而成的,阻燃、坚固而且环保无害。”蓝岛新型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何星宏介绍说,在他的指引下,记者趴在一块板材上仔细闻了闻,闻不到一点异味。

  除了安全环保,这种新型建材的施工难度也比传统建材低了很多。记者看到,采用新型建材的墙壁“一体成型”生产,内外两层板材将钢结构、保温层夹在中间,预留出了电线、水管通道,需要接入电源的还安装了插头,整面墙壁一次成型。

  “盖房子的时候,先用钢结构搭起房子的框架,然后将生产好的墙壁直接安装在框架上,需要布设水管、电线的就通过预留的管道布设,墙壁上需要电源插孔的,将预留的插头直接接到电源上就行了。”何星宏说,有了框架,墙壁一块一块拼接就行了,“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这种“搭积木”建成的房子抗震性同样不容小觑,在抗震实验中,一间钢结构的样板房被固定在测试机器上,在模拟8级地震的震动下,样板间安然无恙。“由于采用的是钢制框架,墙壁一体成型,内外两层板材都很坚固,所以不会像钢筋混凝土一样破碎倒塌砸伤人。”何星宏说。

  “这种新型建材的造价跟传统建材差不多,由于事先制作上了多种花纹和颜色,省掉了墙面装修的费用,而且施工成本也大大降低。”何星宏告诉记者,这种新型建材完全能够满足6层楼以下建筑的施工需要,由于节能环保,性能优良,已经中标了俄罗斯300亿元的保障房订单,并远销法国、澳大利亚、毛里求斯等国家。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