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蓝色经济大家谈"潍坊开幕 专家学者滨海论"蓝"

2013年09月08日 08:40作者:李剑桥 赵洪杰 杨国胜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2013蓝色经济大家谈暨蓝色经济推动力风云榜颁奖盛典暨首届蓝色经济国际金融论坛”在潍坊滨海开幕。张务锋在演讲中介绍了我省实施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主要情况,总结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成就和经验,阐述了下一步“蓝区”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记者 李剑桥 赵洪杰 杨国胜 报道
  本报潍坊9月7日讯 今天上午,“2013蓝色经济大家谈暨蓝色经济推动力风云榜颁奖盛典暨首届蓝色经济国际金融论坛”在潍坊滨海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栗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发改委主任、省“两区”办主任张务锋作主题演讲,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化学专家王文兴,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物理专家黄锷,以及蓝区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东营、滨州7市及各县区的领导,海洋科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潍坊滨海,围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半岛蓝色经济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为蓝色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把脉,描绘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栗甲在致辞中说,在“蓝区”加快发展带动下,2013年山东省现代水产养殖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装备制造业产业、现代海洋化工产业、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等的规模和效益均居全国前列,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正在中国东部崛起。当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正处于加快推进、集中突破、形成优势、引领示范的关键阶段,各地要牢固树立蓝色经济发展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持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之路。
  张务锋在演讲中介绍了我省实施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主要情况,总结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成就和经验,阐述了下一步“蓝区”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他说,举办这次主题为“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蓝色经济大家谈”活动,组织区域内各市领导同志与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进行研讨和对话,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完善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傅绍万主持开幕式。他说,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中,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加快发展的进程中,新的机遇不断涌现,新的问题需要去回答、去破解。借助“蓝色经济大家谈”这个平台,希望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企业界的朋友畅所欲言,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内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又进一步强调要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当前,我省的蓝色经济发展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蓝色经济大家谈”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为“蓝区”各市搭建高层次交流沟通平台。本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与往届相比,新增“蓝色经济推动力风云榜颁奖盛典”和“首届蓝色经济国际金融论坛”等内容。这些新内容将使此次活动不仅成为半岛城市各界代表对话交流的平台,更成为海洋经济产业合作以及蓝色文化产业交流的盛会。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和大众报业集团等联合主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岛都市报社、潍坊报业集团等共同承办。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标题:为蓝色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