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综述

2012年12月14日 14:50作者:魏然来源:大众日报

冬日的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洋溢着生机勃勃的干事创业热情。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部署。

  冬日的齐鲁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洋溢着生机勃勃的干事创业热情。

  12月4日至11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省委宣讲团赴各市和有关企业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全面准确深入的宣讲,迅速将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推向深入;贴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百姓生活的解读,极大调动了干部群众实干兴邦的干事热情,鼓舞大家将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提前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巨大动力,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共促发展。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省委对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作出批示,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覆盖城乡、深入人心。

  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部署。

  11月2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任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任副团长,成员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等18名同志。

  12月4日,孙守刚率先到乐陵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题调研,并从十八大精神实质、加快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随后分赴17市和有关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充沛的热情,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集中宣讲,受到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覆盖城乡,深入宣讲,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12月5日,济南龙奥大厦四楼中心会议室内暖意融融,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韩金峰结合山东与济南实际,对报告中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和“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

  泰安市社科联副主席夏昕在听了宣讲团成员唐洲雁在泰安的宣讲报告后,说:“这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要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理论自觉、道路自觉、制度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犹如冬日暖阳,宣讲团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在烟台、威海、菏泽,不少群众倾听了宣讲团成员齐涛、孙建生、郭述禹的辅导报告,大家认真记录宣讲内容,并邀请宣讲团成员到工作岗位、社区百姓中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走进社区,和居民拉大呱,宣讲十八大精神,很通俗、很明白、很解渴。”12月4日,宣讲团成员徐向红走进青岛市社区进行宣讲,市南区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金惟槿说,十八大从多个方面回答了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很振奋人心。

  凝神聚力,奋发实干,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孙部长的宣讲既宏观全面又深入浅出,特别强调了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一定加强学习,努力做到真懂真抓真用。”乐陵市干部群众听了孙守刚的宣讲后深受启发,大家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惠民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宣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医科院党委书记韩金祥说。

  作为全省“百强示范镇”和临沂市12个优先发展重点镇之一,蒙阴县垛庄镇党委书记李卫东听了报告后认为,必须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实干苦干,全力抢占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先机。

  在潍坊、东营、莱芜、淄博、枣庄、德州、济宁、聊城、日照等市,在济南铁路局等企业,在齐鲁大地上,多层次的生动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十八大精神。十八大报告勾勒出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群众倍感温暖。

  与此同时,山东高校宣讲团和省管企业宣讲团,已分赴高校、企业进行巡回宣讲。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百名宣传部长、百名理论工作者基层宣讲活动”,极大推动了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奋发实干,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