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4年07月15日 07:34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姜异康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落实好,贯穿于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当中。要以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重要动力,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全面加强我省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郭树清刘伟王军民出席
 
  □记者 滕敦斋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形成的规律和经验,强调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直视问题、敢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加强自身建设的严格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又一篇重要文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和触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锐利思想武器,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自觉守住正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标准,提高免疫力,使作风建设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忧患意识转化为责任和担当,肩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确保问题一一得到回应、件件得到整改。
  姜异康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和理论概括,拓展了作风建设的丰富内涵,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提出了增强忧患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新要求,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胸怀天下、忧党忧国忧民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南;从确保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四个防止”的严格要求,为我们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遵循。
  姜异康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落实好,贯穿于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当中。要以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重要动力,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全面加强我省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好省委常委示范带头作用,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清正廉洁,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的期望值就越高,整改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松劲思想,切实把“四个防止”的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