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昆明盘龙桃源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6日 21:54作者:来源:光明日报

“晋校长,走,咱们到桃源社区听课去!”“今天谁来讲课?什么内容?”昆明市盘龙区桃源社区的工作者小杨回答:“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十八大宣讲员施芝鸿副主任来给咱们桃源社区作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宣讲。

  “晋校长,走,咱们到桃源社区听课去!”“今天谁来讲课?什么内容?”昆明市盘龙区桃源社区的工作者小杨回答:“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十八大宣讲员施芝鸿副主任来给咱们桃源社区作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宣讲。他是中央宣讲团的成员,参与过十八大报告的起草工作,这是他来云南宣讲的第一站。”

  12月5日中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来到昆明市盘龙区桃源社区。闻讯而来的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们早早聚集在活动室,其中有十几位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及盘龙区领导也参加了宣讲座谈会,在座谈会进行的3个小时里,现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

  桃源社区是昆明市中心城区的一个老社区,共有居民3406户,其中外来务工的少数民族同胞就有1400余户。参与这次座谈会的来自云南各地的彝族、白族、傣族等少数民族代表,都是生活在昆明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座谈会上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与中央宣讲团成员就十八大学习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白族姑娘小杨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座谈会一开始,她便提问:“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努力建设美丽中国’,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建设‘美丽社区’?”施芝鸿听后,微笑着说:“这个提法很好,‘美丽社区’是美丽中国的细胞组织,建设好‘美丽社区’才能建设好美丽中国。我们首先应该意识到,建设‘美丽社区’应该从我做起。可以先培养社区居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并使社区居民养成‘节约、环保、生态’的生活方式,引导和谐家园的建设。”

  “十八大报告中提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使农民工子女与城里的孩子一样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从事多年基层教育工作的晋校长问道。施芝鸿回答:“对于农民工子女这一群体,党和政府早就注意到了。而同等入学、同等就业成为我国教育公平面临的重大挑战,这个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初步解决了。十八大报告指出,下一步将重点解决农民工子女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的问题。”

  “这样的宣讲我们百听不厌,讲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盘龙区委书记吴涛表示,“我们每位党员都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和谐美好新盘龙。” (通讯员 肖铭庄 曹 霞 记者 任维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