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铁霖:努力争当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领头雁

2012年12月06日 16:20作者:金铁霖来源:北京日报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举世瞩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阔步前进。

北京市文联主席 金铁霖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举世瞩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会议以鲜明的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党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深刻领会,对我们深入学习、透彻领会、自觉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我们作为首都文艺工作者,要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重大部署,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首都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工作者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作为首都的文艺工作者,要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排头兵;要努力争当坚定走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道路的领头雁;要努力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操守的先行模范;要努力争当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受人民喜爱的社会风尚引领者;要努力争当传承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阔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