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精神 身体力行 岗位建功

2012年12月10日 13:30作者:宋学宝 刘芝杰 马景阳 张宇鸿 魏 东 于向阳来源:大众日报

12月7日至9日,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潍坊、济宁、淄博、德州、胜利油田、莱钢宣讲十八大精神。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在济宁作辅导报告。

省委宣讲团在潍坊济宁淄博德州胜利油田莱钢宣讲十八大精神,

干部群众表示——吃透精神 身体力行 岗位建功

  □记 者 宋学宝 刘芝杰 马景阳 张宇鸿 魏 东 于向阳 报 道

  本报12月9日综合消息 12月7日至9日,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潍坊、济宁、淄博、德州、胜利油田、莱钢宣讲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巡视员、教授衣芳在潍坊作辅导报告。衣芳报告的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她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及国情、省情,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衣芳还到寒亭区泰祥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在济宁作辅导报告。商志晓分别从“科学发展观”、“五位一体建设”、“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宣讲团成员还在济宁市市中区蒋林社区与党员群众进行座谈。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迟云在淄博作宣讲报告。迟云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自觉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题,系统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还走进中铝山东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瑛在德州作辅导报告。杨瑛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杨瑛还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簸箕刘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魏恩政在胜利油田作辅导报告。他结合油田和石油工业发展实际,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在莱钢作辅导报告。张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生态山东建设》为主题,从学习十八大报告的感受、山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等九个方面,结合企业实际,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报告会在与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济宁市教育局局长闫志强表示,宣讲团的讲解高度概括了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对教育部门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宣讲报告充满激情,总结的也很到位。对于我们教育系统来讲,做好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等几项紧迫工作,就是对十八大精神的践行。”

  淄博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吕德民说,作为机关干部首先要学习好十八大精神,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还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有关十八大精神的理论研究。

  “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党群办干部鲁冬梅连用了两个感叹词。她说,现场宣讲比文字解读更生动、更具体,让人可以更加全面准确地学习和掌握十八大精神的重点、亮点,听后受益匪浅。

  党的十八大代表、胜利油田党委书记席秀海说,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我们担负着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在领会精神上下工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工夫,在狠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工夫。

  莱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田克宁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就要落实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盈利水平上;落实到推进节能减排,发展绿色钢铁,建设清洁工厂上;落实到以人为本,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提升企业发展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