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明年经济发展思路建议汇报

2012年12月21日 10:06作者:滕敦斋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的汇报,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本报济南12月2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的汇报,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的汇报。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经济的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有了新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的进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采取有力措施,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姜异康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打造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区域带动优势,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培育形成新活力、新动力、新体系、新优势上来,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要树立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切实强化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不失时机地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要着力打造山东发展的新优势,深入实施以蓝黄两区建设为核心的重点带动战略,建设新的经济隆起带。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驾驭科学发展的能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姜大明总结了今年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就明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作了具体分析,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