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双城同建”再创发展新优势

2013年01月16日 20:55作者:吕光社 尹 彤来源:大众日报

“双城同建”,同时发力,济宁市中区现代服务业强区的竞争优势得以加强。随着济宁城市建设“一城四区”竞相发展战略的推进,济宁市中区在获得项目承载空间的同时,原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也受到极大的挑战。

  本报济宁讯 投资10.3亿元的济宁首座广场完成主体工程,投资50亿元的万达广场项目完成搬迁,投资过亿元的江苏大厦、苏宁广场扎实推进,济宁市中区老城区一批现代服务业大项目集中亮相,拓展发展新空间;而随着西跨京杭大运河发展战略的推进,一期建成运营的豪德商贸城、美恒国际汽贸城,以及完成选址的长江物流园、鲁西南农副渔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给运河西岸带来了生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

  “双城同建”,同时发力,济宁市中区现代服务业强区的竞争优势得以加强。随着济宁城市建设“一城四区”竞相发展战略的推进,济宁市中区在获得项目承载空间的同时,原有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也受到极大的挑战。对此,新一届区委、区政府达成共识:坚持“现代服务业强区”不动摇,大力发展低碳高效工业,实施“双城同建”战略,全力通过老城改造拓展新空间,向西跨过运河搭建新平台,增创发展新优势。

  老城要有新形象。市中区以运河城为龙头,在太白楼路实施了万达广场等10大商业综合体项目,太白楼路商业圈强势凸起。加快改造提升老城区,西南片区111栋回迁楼全部完工,4000余户居民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投资4.5亿元的南池公园重现昔日古南池胜景,并通过国家AAA级文化旅游景区验收。新城要有新速度。在大运河以西启动滨河新城建设,打造“滨河宜居新城、商贸物流新城、生态文化新城”,已完成太白楼路西延工程,建成运河之都特大桥;济宁经济开发区道路管网完成建设,海尔(济宁)虚实网服务园等7个过亿元项目落户开工。

  新思路拓展新优势,好作风才能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济宁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说,方向已明,思路已定,现在需要的就是全力抓落实、抓执行。为此,区里开展了“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组织干部到发展速度快的县市区参观学习,提炼总结出“厚德包容、厉行担当、创新争先”的新时期“中区精神”,为跨越发展凝聚了力量。集中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成立了中央商务区、东南片区等11个重大项目指挥部,负责全区56个重大项目。对大项目建设情况,实行指挥长日志、重大事项办理台账销号等制度,推行月通报、月排名、半年一观摩、年终总考评,强化限时推进、督查问效、即时奖励和“一票否决”等激励约束机制。截至目前,各重大项目指挥部完成投资53.9亿元,完成搬迁52.2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