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慧敏白泉民吴鹏飞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1月11日 06:33作者:魏然来源:本报综合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分别参加所在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分别参加所在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尹慧敏参加省总工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把活动成效真正体现在改进作风、促进工作上。一要严肃纪律,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贯彻始终,通过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工会工作融入到省委中心工作中去。四要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职工为本,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把工会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队伍。
  日前,白泉民参加省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及班子成员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白泉民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重点抓好中央和省委规定篇目的学习,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对问题突出的要专项治理,力争尽快取得群众感受得到的成果;要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认真开展“回头看”,重点找出问题差距,及时改进不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日前,吴鹏飞参加省检察院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和班子成员围绕“四风”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吴鹏飞指出,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抓作风建设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停顿”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健全完善长效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不放松不停顿地狠抓作风建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