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三管齐下”抓实整改

2013年11月18日 06:33作者:李占江来源:大众日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坚持边查边改,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不断加强建章立制,“三管齐下”,着力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做深、做细。投入1.69亿元支持建设农村幸福院2808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民政厅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的制度文件,用制度来巩固整改成果。

  □记者 李占江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坚持边查边改,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不断加强建章立制,“三管齐下”,着力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做深、做细。
  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提出的问题,省民政厅狠抓专项清理。到目前,省民政厅文件同比减少16.2%,会议数量同比减少10%;议事协调机构由10个缩减到3个,减少70%;因公出国(境)同比下降66%。制定了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出台治理“庸懒散”问题“十个严禁”规定。对机关工作制度进行重新梳理修订,关于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定将更加细化、严格和规范,机关作风整体好转。
  11月14日,济南市四里村街道信义庄51岁的低保户杨军领到了他这月480元的低保金,比去年的450元多了30元。杨军告诉记者:“对正常家庭30元可能无所谓,但对我这个残疾单身汉来说,大半个月的馒头钱出来了。”进一步提高低保标准,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民政厅承诺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
  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省民政厅就承诺为群众办好10件实事。目前,10件实事已经完成8件,另两件正在办理中。10件实事中,年内新增养老床位8万张的目标,目前已完成6.2万张床位、在建4万张;全省农村低保平均标准达到2455元,比去年提高241元;投入1.69亿元支持建设农村幸福院2808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民政厅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的制度文件,用制度来巩固整改成果。针对群众反映的“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提请省政府出台了加强和改进低保工作的意见,实现了低保程序的科学规范和公平公正;针对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问题,下发创新社会组织登记和管理的通知,对四类社会组织实行民政部门直接登记;为从根本上解决优抚对象住房难问题,出台了《抚恤定补优抚对象住房优待暂行办法》。
  截至目前,我省省级层面共出台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用地等重要政策创制14件,全省民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境界。“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和‘钉钉子’精神,按照姜异康书记‘抓细抓实抓深’的要求,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立说立行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着眼长效机制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省民政厅厅长孙建功说,在此基础上,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促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和制度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原标题:省民政厅“三管齐下”抓实整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