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立说立行抓好抓实整改

2013年11月20日 06:35作者:魏然来源:大众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机关立说立行,不等不靠,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具体的问题抓好抓实整改。在清理办公用房、改进会风精简文件简报等方面采取了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巩固整改的多项规章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记者 魏然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机关立说立行,不等不靠,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具体的问题抓好抓实整改。在清理办公用房、改进会风精简文件简报等方面采取了具体整改措施,建立了巩固整改的多项规章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们腾出了6大间办公室,其中3间都是一分为二改造成两个小办公室,已经开始使用了,其他3间将作为集体办公室或者小会议室。”11月15日,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处长张丽波告诉记者,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党组都特别重视办公用房清理及规范管理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按中央和省委要求对领导干部和机关办公用房情况进行清理。目前6位离退休省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全部腾退,个别超面积厅级干部办公用房也进行了调换。此外,通过工作日下班后检查车辆在位情况、节假日车辆入库封存停驶等举措,前三季度办公用车的油料费同比减少两成多。
  “过去我们发简报比较随意,一有情况就发,数量也多。现在我们对省政协文件简报进行了认真清理,简报只保留了2份,机关发文同期也减少了23%。”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朱兴刚说,为了节俭办会,每次省政协常委会议前,秘书处都将有关文件发到常委手中,节省了会议讨论时间,如今常委会议的会期已由2天半缩短为1天半。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政协机关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走访离退休干部,在机关开展全员问卷调查,给每一位省政协委员、旁听省政协全体会议的群众代表和各市政协分别寄发征求意见信等形式,坚持“面对面”听、“背靠背”提和“手拉手”问相结合,全面准确、客观深入地查找省政协机关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征求意见建议86条,整理确定整改事项15条。
  其中,7月下旬以来,重点对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除上述清理文件简报、清理规范机关办公用房外,还包括对外出调研视察考察活动作出规范,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学习服务工作等。
  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省政协机关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工作。对前不久制定的省政协38项规章制度,再次进行了梳理,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并根据实际,新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包括《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政协工作制度》、《关于规范外出调研视察考察活动的意见》等,以期通过完善可行的规章制度,推动作风转变、推动问题解决、推动机关工作不断发展。

  原标题:省政协机关立说立行抓好抓实整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