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削减节庆活动 压缩三公经费

2013年11月29日 06:40作者:赵琳来源:大众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文化厅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借活动之力狠刹不正之风,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健全完善6项制度,包括重大决策立项调研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票决制度、督查落实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全程审计制度、联系群众制度等。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文化厅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借活动之力狠刹不正之风,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刚结束不久的“十艺节”,以一直坚持的中低票价和便捷的售票网络为全国许多观众所称道。组委会票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郝建军告诉记者,山东演出市场发育不够健全,看演出“索票要票”“公款赠票送票”行为一直饱受诟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借助“十艺节”举办,山东决定狠刹不正之风。开幕前夕,组委会下发通知,要求一律取消向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公款赠票送票,统一票务管理,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营造公开、公正、透明的票务环境。通知下发后,一位“十艺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笑称:“组委会的人成了最难弄到票的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文化厅及时更新群众“心声”,在前期征集118条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近期又新增68条意见建议。厅党组5次召开专题会议,从正风肃纪、联系群众、人才队伍、文化惠民、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30个整改事项,每个事项都明确责任厅长和责任处室,确定整改时限,并在厅官方网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省文化厅对会议、简报、“三公”经费、办公用房等进行清理整顿,成效显著。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会议减少35%,简报减少30%,因公出国(境)人次减少60%,“三公”经费仅接待费用今年就比去年同期减少63%。大幅削减合并文化节庆活动,由原来11项减少到3项,主动合并取消山东省农村文化艺术节、山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节、全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学术交流展演、2013全国美术馆年会、全国古琴艺术雅集品赏会等8项。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健全完善6项制度,包括重大决策立项调研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票决制度、督查落实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全程审计制度、联系群众制度等。

  原标题:削减节庆活动 压缩“三公”经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