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利民听取省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2014年01月13日 20:05作者:马俊骥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听取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督促指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汇报相关情况。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维新参加并发言。

才利民听取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通讯员 黄莹 摄

才利民听取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通讯员 黄莹 摄

吴鹏飞汇报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通讯员 黄莹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马俊骥 通讯员 李明)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听取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督促指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汇报相关情况。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维新参加并发言。

  吴鹏飞汇报说,山东省检察院机关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创新载体,突出实践,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查找和解决“四风”问题, 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步步推进,努力构建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推动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善作善成、见到实效。

  山东省检察院是才利民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在听取省检察院汇报和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的发言后,才利民说,省检察院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各项措施得力,活动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才利民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扩大活动成果。当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法机关的职责定位、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要义、政法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和今年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定信仰追求、增强担当意识、牢树为民情怀,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努力形成更多有价值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用劲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建章立制工作,用制度和机制防范作风问题的反复,巩固好的作风。要紧密结合实际,指导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加强、两促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取得新进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山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丛大鸣,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时耀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成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振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文娟出席。省委和省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